生菜包鸡 孕妇菜谱可改善便秘

  生菜我们平常吃的虽然多,但是吃法太单一了。生菜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含有的营养成分也比较多,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种孕妇食谱生菜包鸡,不仅美味健康,而且还有一些功效的哦!

  生菜包鸡

  生菜包鸡这道美食是属于孕妇食谱,主要的食材有鸡肉、生菜,这道菜是很鲜美的,不是很难做的。

  原料

  鸡肉120克、香菇5克、洋葱70克、芹菜40克、香菜5克、生菜叶4片、红葱头末少许、柠檬汁1/2茶匙、糖1/4茶匙。

  特色

  高纤维的摄取,可改善便秘。

  操作

  1、把之前准备好的相关泡软之后,再把所有的食材都洗干净,把除生菜外的所有食材都切好。

  2、起油锅,爆香红葱头末、香菇及洋葱,放入鸡肉拌炒约3分钟。

  3、再加芹菜、香菜炒匀;起锅前加调味料拌匀,食用时以生菜叶包着一起食用。

  营养价值

  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肓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乌鸡是鸡的所以品种中作为美容食物中好的,乌鸡性味甘温,它含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脂肪、胆甾醇以及少量的微量元素。

  乌鸡入肾经,具有温中益气、补肾填精、养血乌发、滋润肌肤的作用。凡虚劳赢瘦、面瘦、面色无华、水肿消渴、产后血虚乳少者,可将之作食疗滋补之品。

  生菜的营养价值

  1.生菜富含水分,每100克食用部分含水分高达94%一96%,故生食清脆爽口,特别鲜嫩。

  2.生菜中含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

  3.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4.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5.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结语:生菜包鸡中可以摄取到很高纤维,也能够改善便秘,对孕妇来说是一道很好的美食。生菜还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所以我们平常可以多食用生菜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