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准妈吃什么好 三种食谱健康又营养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是对于这会的孕妇来说,就比较痛苦了,她们需要摄入足够的营养来保证自己和胎儿。那么,孕中期准妈吃什么好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孕中期准妈吃什么好

  早餐是人一天当中重要的。对于孕妈来说也是如此,在孕期早餐中要有谷物,以补充能量,同时富含蛋白质的肉蛋奶、膳食纤维和果蔬也要有。

  菠菜蛋饼三明治

  准备食材:吐司适量、菠菜50克、鸡蛋适量、黄瓜适量、火腿1片、圆生菜适量、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水198克、黄油50克、色拉酱适量、白糖66克

  做法

  1、菠菜洗净、去根儿,入沸水锅里焯烫一分钟,捞出沥水,凉后用手攥掉水份,切碎段。

  2、取2个鸡蛋打散,倒入菠菜碎、奶酪碎,调入一点盐,打匀。

  3、锅烧热,倒入一点油,倒入蛋液混合物,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取出,在案板上切掉边,切出一个吐司大小或稍小的正方形。

  4、取一片吐司,在上面放上菠菜蛋饼,再放上一片吐司,摆上火腿片和黄瓜片。

  5、再放上一片吐司,将蛋饼切下的边并排摆上,再铺上些生菜叶,挤上沙拉酱,后再摆上一片吐司。

  6、切去四边,沿对角线轻轻切开,呈立起的三角形并排摆放。

  营养点评

  菠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可以增强人对于传染病的抵抗力,促进人体生长发育;

  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同能能够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

  冬瓜粥

  准备食材:冬瓜300克、粳米180克、猪肉(瘦)100克、淀粉3克、盐2克、香油5克、大葱3克。

  做法

  1、冬瓜削皮,洗净,切片。

  2、将猪肉洗净,剁茸,加盐、水淀粉拌匀。

  3、粳米淘净入锅,加适量水煮约25分钟。

  4、放猪肉茸、冬瓜片,再用小火煮几分钟。

  5、待粥液浓稠后即可盛出,淋上香油,撒上葱花即可。

  营养点评

  本粥加入了肉内,具有肉类的营养,又有冬瓜补充维生素;既可补充营养,又不至于增加体重,冬瓜还有消水肿的功能。

  胡萝卜豆浆

  准备食材:黄豆适量、胡萝卜一根、糖适量

  做法

  1、准备好用料,包括泡好的黄豆(用清水泡6小时以上),胡萝卜一根。

  2、将胡萝卜刨皮洗净切小丁。

  3、和泡好的黄豆一起倒入豆浆机。

  4、加入适量的水,选择程序——湿豆或者果蔬豆浆,这取决于你家的豆浆机具备何种功能。

  5、一般约15分钟左右,豆浆就煮好了,倒进滤杯滤出豆渣,再根据各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糖,也可不加,因为胡萝卜有天然的甜味。

  营养点评

  豆浆含有铁、钙等矿物质,尤其是其所含的钙,虽不及豆腐,但比其他任何乳类都高。

  孕妇吃什么好

  马铃薯

  马铃薯是一种营养非常全面且易消化的食物,有助于胎儿的发育,保护孕期健康。同时所含的粗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和加速胆固醇在肠道内的代谢,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通便的作用,对改善孕期便秘很有助益。

  玉米

  玉米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其膳食纤维含量很高,能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对妊娠便秘大有好处。当然,其还具有利尿、降压、增强新陈代谢,细致皮肤等功效。

  生菜

  生菜极富营养,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矿物质。常食用,能改善胃肠血液循环,促进脂肪和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清除血液中的垃圾,排肠毒。

  结语:孕妇的营养摄入很重要,它关系到宝宝。这时候宝宝吸收的营养都是母亲摄入的,所以,为了有个健康可爱的宝宝,要听从医生的建议合理的吸收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