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椒火焗生蚝 酱香味浓厚

  黑椒火焗生蚝是蚝味香浓,酱香味十足,生蚝吃在嘴里鲜美可口,充斥我们的口腔,下面小编就介绍这款美食的详细做法和酱汁的调制的方法。

  黑椒火焗生蚝

  黑椒火焗生蚝的材料有:生蚝6个,黑椒汁60克,生抽15克,姜汁酒20克,葱末、蒜泥各5克,牛油20克。

  黑椒火焗生蚝的做法

  1、将生蚝冲洗干净,剔出肉,外壳放入姜汁酒飞水,再将生蚝肉放在壳上。

 

  2、炒锅上火,放入葱末、蒜泥、生抽、牛油用小火炒香,放入黑椒汁,勾芡好防入生蚝肉上,接着放入200度的烤箱里,焗3分钟,取出来用锡纸包起来放在盘子里。

  特点:蚝味香浓,别有风味。

  黑椒汁的调制

  黑椒碎30克,日本清酒15克,野山椒米15克,洋葱碎20克,盐5克,味精20克,糖15克,美极鲜5克,日本味口林10克,鸡汤60克,一起小火熬成汁即可。

  生蚝的营养价值

  生蚝味道鲜美,营养全面,能护肤养颜、降血压、滋阴养血和强壮身体等多种作用。

  在诸多的海洋珍品中,许多人惟独钟情于牡蛎。西方称其为“神赐魔食”。日本人则称其为“根之源”。还有“天上地下牡蛎独尊”的赞美诗句。古今中外不少名人雅士都与牡蛎结下不解之缘。牡蛎肉肥美爽滑,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素有“海底牛奶”之美称。据分析,干牡蛎肉含蛋白质高达45%~57%、脂肪7%~11%、肝糖19%~38%。此外,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及牛磺酸和钙、磷、铁、锌等营养成分。钙含量接近牛奶的1倍,铁含量为牛奶的21倍,是健肤美容和防治疾病的珍贵食物。

  生蚝又叫牡蛎,主要功能可治心神不安,惊悸失眠。本品质重能镇,有安神之功效,用治心神不安,惊悸怔忡,失眠多梦等症,常与龙骨相须为用,如桂枝甘草龙骨牡蛎汤(《伤寒论》)。亦可配伍朱砂、琥珀、酸枣仁等安神之品。肝阳上亢,头晕目眩。本品咸寒质重,入肝经,有平肝潜阳,益阴之功。用治水不涵木,阴虚阳亢,头目眩晕,烦躁不安,耳鸣者,常与龙骨、龟甲、白芍等同用,亦治热病日久,灼烁真阴,虚风内动,四肢抽搐之症,常与生地黄、龟甲、鳖甲等养阴、息风止痉药配伍。

  生蚝中钙使皮肤滑润、铜使肤色好看,看起来特别有血色;钾可治疗皮肤干燥及粉刺;维生素也可以使皮肤光润,同时可以调节油脂的分泌。生蚝富含核酸,核酸在蛋白质合成中起重要作用,因而能延缓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形成。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合成核酸的能力逐渐降低,只能从食物中摄取,人们日常所饮的牛奶在这方面明显不及“海底牛奶”。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也说生蚝“肉治虚损,解酒后烦热,滑皮肤,生蚝壳化痰软坚,清热除湿,止心脾气痛,痢下赤白浊,消疝积块。”它性微寒,同时兼具制酸作用,所以对胃酸过多、或患有胃溃疡的人更有益处。《神农本草经》中记载“(生蚝)久服,强骨节,杀邪气,延年”。生蚝中钙含量接近牛奶,铁含量为牛奶的21倍,食后有助于骨骼、牙齿生长。

  牡蛎的食用方法较多。鲜牡蛎肉通常有清蒸、鲜炸、生炒、炒蛋、煎蚝饼、串鲜蚝肉和煮汤等多种。配以适当调料清蒸,可保持原汁原味儿;若食软炸鲜蚝,可将蚝肉加入少许黄酒略腌,然后将蚝肉蘸上面糊,用油锅煎至金黄色,以蘸油、醋佐食;吃火锅时,可用竹签将牡蛎肉串起来,放入沸汤滚一分钟左右取出便可食用;若配以肉块姜丝煮汤,煮出的汤白似牛奶,鲜美可口。牡蛎肉亦可加工成干品,称为蚝豉。若把鲜牡蛎肉及汁液一起煮熟晒干或烘干后便成为熟蚝豉。若要保持全味则不煮,将牡蛎肉直接晒干,便成为有名的生晒蚝豉。蚝豉食用方法也各式各样。

  结语:生蚝的营养和保健功能真的是非常的多,这种美食坚持吃非常的好,而且做法也非常的多,喜欢的朋友不妨回家先试试这道黑椒火焗生蚝,保证你吃完了还想吃,不过不要贪吃哦,吃多了对身体反而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