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鸡汤浸生蚝 生蚝的另类吃法

  胡椒鸡汤浸生蚝的味道很特别,口味比较的香浓,生蚝吃起来味道也不会有什么腥味,很适合大众的口味,下面我们就学习这道菜的做法吧。

  胡椒鸡汤浸生蚝

  胡椒鸡汤浸生蚝需要的材料有:生蚝1000克、胡椒粒10克、鸡汤200毫升、西芹100克、木耳(水发后)50克、姜片15克,盐、米酒、菜油各适量。

  胡椒鸡汤浸生蚝的做法

  1、鲜蚝开壳,取出蚝肉洗净备用;

  2、把西芹洗干净切成段备用;

  3、开锅下油,爆香姜片,下西芹和木耳,大火翻炒片刻,溅少许米酒,加入鸡汤和胡椒粒,以盐调味,煮开后放入生蚝,中火煮3分钟便行。

  生蚝的营养价值

  生蚝是传统滋补品,据《本草纲目》记载:“生蚝,治虚损,壮阳,解毒,补男女气血,令肌肤细嫩,防衰劳》。”

  生蚝的主要成分为糖原,它能迅速补充恢复我们的体力,并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它的营养价值极其丰富:富含维他命、蛋白质和胆固醇,但患有痛风、高血压者则应小心控制食量。食用方法五花八门,可作为开胃前菜尝鲜生食,亦可料理加味后作为主食享用,即买即食,味道更佳。

  生蚝的功效并不只这么简单,它营养丰富,高蛋白低脂肪,含有人体必需的 8 种氨基酸,还有糖元、牛磺酸、谷胱甘酸、维生素 A、维生素 B1、维生素 B2、维生素D、维生素 E、岩藻糖及铜、锌、锰、钡、磷、钙、镁、铝、氧化铁和有机质。这些营养成分让生蚝有着美容养颜、宁心安神、益智健脑的功效。

  1. 用於虚损,妇人崩漏失血,或热病後阴津耗伤,心神不安,烦扰不寐。宜单用生蚝煮熟,食肉喝汤。

  2. 用於丹毒,酒後烦热,口渴。 宜以姜、醋拌生蚝食。

  3. 用於阴虚烦躁,夜睡不宁,血虚心悸等症。 蚝豉与瘦猪肉煮汤饮食。

  用量、用法: 蚝的食法,有炸生蚝,亦有红烧、白灼,煎汤和生吃。

  其肉嫩宜炒食,不可久煮。

  潮州人有煎蚝饼,下酒佳物。此种蚝仔与常吃的大只蚝不同,是另一品种,天然生长的,附生在海边石头上,是长不大的。西餐馆有生蚝忌廉汤。另外用鸡蛋面粉糊过油炸后,蘸花椒盐食之,风味殊佳。

  使用注意: 蚝肉腻滞,若消化力不佳,不要多吃。肠胃衰弱者吃蚝,往往感觉胃胀不舒服或腹泻,俗称「湿滞」。

  结语:我们在做这道生蚝美食的时候要注意,生蚝开始有点收紧就行了,不要让生蚝煮太长的时间,三分钟就行了,煮的太老了不好吃,而且营养会流失,但是也不能煮不熟,所以要掌握好火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