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肝配伍番茄玉米 降脂又解腻

  猪肝,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就是猪的内脏,日常生活中常会吃的食物,它的做法很多,今天小编向大家介绍的是猪肝配伍番茄和玉米,那么猪肝配伍番茄玉米的做法是什么呢?猪肝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猪肝配伍番茄玉米

  材料

  猪肝 番茄 玉米 生姜 白醋 盐 淀粉 白酒 清水 香油

  做法

  1)用刀切去猪肝表面的筋膜,洗净后切成薄片。取一个大碗,倒入白醋和清水搅匀后,放入切好的猪肝片,浸泡20分钟。

  2)20分钟后,将浸泡猪肝的水倒掉,并用清水冲洗猪肝2次,沥干。放入碗中调入料酒,1/2茶匙盐和淀粉抓拌均匀,并腌制10分钟。

  3)将番茄清洗干净,切成段状,将生姜洗干净后切成丝状,将玉米切成几段。

  4)锅中放入玉米,姜丝,清水和一半量的番茄块,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10分钟。此时倒入剩余的一半番茄块,调入剩余的1/2茶匙的盐。搅匀后改成大火,滑入猪肝煮沸,大约1分钟后至猪肝变色即可关火。淋入香油搅匀。

  小诀窍

  在步骤(4)中滑入猪肝,汤色会有点沉淀,但味道鲜美。如果你喜欢清澈的汤,可以提前烧一锅开水,煮开后,先将猪肝烫20秒钟捞出后,再放入煮好的玉米番茄汤中。

  番茄分两次放,第一次是为了汤中能煮出浓厚的番茄味,但煮10分钟番茄就会散掉。第二次再放入番茄,为了汤更好看,也能让我们吃到成形的番茄哈。

  之所以用番茄、玉米和猪肝搭配,是因为可以这样做可以帮助解腻和降脂。

  猪肝可以补肝明目,长期战斗在电脑显示屏一线的同志们,请务必多吃。这是一款非常“养眼”的汤,而且操作简单省时,比煲汤可省事儿多了。

  猪肝的营养价值

  1.猪肝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胆固醇,以及较少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2.猪肝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远远超过鱼肉蛋奶等食品。

  3.猪肝中含有的丰富的微量元素,尤其钙、铁、磷、锌、硒、钾等含量较高。

  结语:通过以上学习,大家知道猪肝配伍番茄玉米怎么烧汤了吗,快快动手学起来吧,帮助家人改善下口味,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学下猪肝的其它一些做法,希望小编的文章对你们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