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锅土豆片 帮你美容养颜

  土豆是我们都爱吃的食物,相信大家都经常食用土豆,国外甚至将土豆作为第二主食,足以证明土豆对人体有多大的帮助,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干锅土豆片的做法,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干锅土豆片

  1. 土豆削皮洗净,元葱、尖椒、胡萝卜分别洗净备用。

  2. 调料准备好。

  3. 将土豆切成2mm左右厚的片,过两遍冷水,捞出沥干水分。

  4. 元葱、尖椒、胡萝卜切成片备用。

  5. 平底锅洗干净,用厨房纸巾抹干水分。

  6. 在锅底刷一层薄油。

  7. 将土豆片放入平底锅小火煎制。

  8. 两面都煎至金黄色后盛出。

  9. 平底锅内放少许油烧热,放入元葱片、尖椒片、胡萝卜片翻炒片刻。

  10. 放入煎好的土豆片炒匀。

  11. 倒入香辣烤肉酱翻炒均匀。

  12. 再倒入蒸鱼豉油炒匀。

  13. 超下饭的香辣干锅土豆片出锅,就这么简单.

  土豆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1. 补充营养、可作主食

  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钙、钾等微量元素,且易于消化吸收,营养丰富。能供给人体大量的热能,人只靠马铃薯和全脂牛奶就足以维持生命和健康,在欧美国家特别是北美,土豆早就成为第二主食。

  2. 降糖降脂、美容养颜

  土豆能供给人体大量有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关节腔、浆膜腔的润滑,预防心血管和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土豆同时又是一种碱性蔬菜,有利于体内酸碱平衡,中和体内代谢后产生的酸性物质,从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

  3. 调整虚弱的体质

  土豆不仅不会使人发胖,还有愈伤、利尿、解痉的功效。它能防治淤斑、神经痛、关节炎、冠心病,还能治眼痛。土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肌肉无力及食欲不振的人、长期服用利尿剂或轻泻剂的人多吃土豆,能够补充体内缺乏的钾,高含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B群可以增强体质,同时还具有提高记忆力和让思维清晰等作用。夏季没有食欲的朋友,坚持吃一段时间土豆,一定能收到令你满意的效果。

  4. 消肿功效

  用生土豆和生姜捣烂后敷在红肿的关节处,还可以治疗老年人常见的膝关节痛。

  5.消除黑眼圈

  另外一网友推荐说,生土豆片消除黑眼圈效果很好,方法是:刮土豆皮,然后清洗,切厚片约2厘米。躺卧,将土豆片敷在眼上,等约5分钟,再用清水洗净。夜晚敷,更有助消除眼睛疲累。

  总结:相信土豆的营养与功效大家都已经了解了,如何做出美味的干锅土豆片大家都学会了吗?是不是已经按耐不住了呢,还等什么,赶紧动手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