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能吃生蚝吗 能促进发育吗

  生蚝是锌含量很高的食物,又含有钙、铁等多种营养元素,很多家长想给宝宝吃,但是又不知道能不能吃,下面我们就婴幼儿能吃生蚝吗,向专家请教。

  婴幼儿能吃生蚝吗

  宝宝吃生蚝是不错的选择,生蚝补锌又能补钙,能促进宝宝的身体发育,但是不能吃多。

  生蚝是传统滋补品,据《本草纲目》记载:“生蚝,治虚损,壮阳,解毒,补男女气血,令肌肤细嫩,防衰劳》。”

  其主要成分糖原能迅速补充恢复体力,并可以提高肌体免疫力。

  生蚝的营养价值

  生蚝的食用方法五花八门,可作为开胃前菜尝鲜生吃,也可以作为料理作为主食享用,味道非常的鲜美。

  它营养丰富,高蛋白低脂肪,含有人体必需的 8 种氨基酸,还有糖元、牛磺酸、谷胱甘酸、维生素 A、维生素 B1、维生素 B2、维生素D、维生素 E、岩藻糖及铜、锌、锰、钡、磷、钙、镁、铝、氧化铁和有机物质。

  宁心安神,益智健脑,益胃生津,强肝解毒,是含锌多的天然食品之一,每天只吃2~3个生蚝就能提供全天所需的锌。

  强筋健骨,生蚝中钙含量接近牛奶,铁含量为牛奶的21倍,食后有助于骨骼、牙齿生长。

  护肤美颜,生蚝中的钙能促进皮肤滑嫩,铜元素能使肤色好看,钾元素则可以对皮肤干燥和粉刺有治疗效果,维生素也能促进皮肤的光泽度,同时调节肌肤油脂的分泌。

  提高性功能,生蚝体内含有大量制造精子所不可缺少的精氨酸、与微量元素亚铅。精氨酸是制造精子的主要成分,亚铅促进荷尔蒙的分泌。

  生蚝富含核酸,核酸在蛋白质合成中起重要作用,因而能延缓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形成,延年益寿。

  结语:生蚝的吃法有很多,生蚝和鸡蛋搭配是能促进孩子生长的,可以用鸡蛋面粉糊油炸生蚝,味道非常的好吃,但我们也要注意生蚝的一些谨记,比如脾胃虚寒的人就不要吃生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