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的人吃菠萝蜜 菠萝蜜能消除感冒

  菠萝蜜现在属于常见的一种水果,个头很大和榴莲差不多,味道没有榴莲大。菠萝蜜虽然营养价值很大,但是过敏的人就不宜吃它,那么感冒的人吃菠萝蜜可以吗以及吃了会有什么效果吗?

  感冒的人吃菠萝蜜

  菠萝蜜是一种热带水果,它的体积是所有的水果中重的。菠萝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菠萝蜜还有止渴、通乳、补中益气的作用。

  对改善局部血液、体液循环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急性肺炎、咽喉炎、视网膜炎、乳腺炎、产后乳房充血、产后血栓性静脉炎、关节炎、关节周围炎、蜂窝组织炎、小腿溃疡等疾病均有疗效。研究发现菠萝蜜有抗氧化、抑菌、抗炎、辅助抗肿瘤、抑制黑色素生成和辅助降血糖等现代药用功效。

  菠萝蜜可以用在胃阴不足,口中干渴上面。同时菠萝蜜没有成熟的果实也是可以当做蔬菜吃的,有着有止渴、通乳、补中益气功效的功效。

  菠萝蜜中提取的菠萝蛋白质与抗菌素及其他药物并用

  1、菠萝蜜能清理肠胃;

  2、菠萝蜜能美容;

  3、菠萝蜜能保健;

  4、菠萝蜜能消除感冒缓解嗓子疼痛;

  其富含的菠萝蜜蛋白能使炎症和水肿吸收、消退,对脑血栓及其它血栓所引起的疾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绿色未成熟的果实可作蔬菜食用。成熟时的可食部分每100克含碳水化合物24.9克,钙25毫克、磷5毫克、铁7毫克等。将其炒熟食用,味美如栗,有止渴、通乳、补中益气功效。

  健康提示

  (1)小孩子和老年人都是可以吃菠萝蜜的,菠萝蜜它有很好的不要效果的。

  (2)主要食用部分有种子,味道和粟子差不多,但要经煮熟后才能食用。

  (3)食用时要先擦去皮内的白浆,再用小刀挖出果肉沾清水或盐水食之。若手上粘上白浆用少许食用油擦洗即可。

  (4)不能多食,不然吃的多了话会令人胸闷、烦呕。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

  1.菠萝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碳水化合物、糖分、蛋白质、淀粉、维生素、氨基酸、钙、铁、钾,并含有一定量的植物脂肪以及对人体有用的各种矿物质。

  2.糖类、蛋白质、B族维生素(B1、B2、B6)、维生素C、矿物质、脂肪油等。其主要治疗的物质是从菠萝蜜汁液和果皮中能够提取一种叫做菠萝蜜蛋白质的物质。菠萝蜜中的糖类、蛋白质、脂肪油、矿物质和维生素对维持机体的正常生理机能有一定作用。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给各位讲的有关菠萝蜜的知识,感冒的人是可以吃菠萝蜜的,菠萝蜜能消除感冒缓解嗓子疼痛的。菠萝蜜也不能多吃,多吃的话会使人感觉到胸闷、烦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