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彩椒炒猪肝 助你眼睛不干涩

  猪肝的营养价值很丰富,常被用来补血,做法也很多,可以炒,可以煮粥,可以烧汤等等,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一起来学习,洋葱彩椒炒猪肝的做法是什么?猪肝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哪?

  洋葱彩椒炒猪肝

  材料

  猪肝150克,青椒1个,洋葱半个,彩椒少量,黄酒和盐适量。

  做法一

  1、将猪肝清洗干净,放置在清水中,将近半小时时,拿出晾干水分,切成片状,加入盐和黄酒,将他们拌匀,腌制差不多10分钟这样,拿出用清水冲一遍

  2、将青椒、黄椒和洋葱切块备用;

  3、起油锅将猪肝高火快速翻炒至无血水即捞出,油锅内依次下青椒、彩椒、洋葱翻炒至断生,下猪肝放少量黄酒一起翻炒两下,放盐调味即可。

  做法二

  1.调好盐水,将猪肝放置在里面浸泡,大约10分钟时,拿出用清水冲洗,再浸泡半小时左右,出去血污。

  2.切薄片用放有姜片料酒的沸水煮一分钟,捞出洗干净。(多洗几遍,保证菜清爽)

  3.洋葱青椒切均匀的快,胡萝卜切斜菱形,木耳撕小块。

  4.猪肝用一茶匙盐,半茶匙糖,一汤匙生抽(我用的蒸鱼豉油)一茶匙五香粉,半汤匙食用油抓匀腌渍十分钟。

  5.加入一汤匙食用油,之后将生姜、蒜末、胡萝卜、红椒、猪肝等放入里面,爆炒一分多钟后将其装出来。

  6.一汤匙油,炒洋葱青椒木耳,放一茶匙盐,一茶匙鸡精。

  7.洋葱变色倒入猪肝,翻炒均匀。

  8.稍微煨一下,让腌猪肝的料汁被洋葱木耳吸收。

  9.猪肝不要盛出,直接炒洋葱。步骤5和6,和在一起即可。

  猪肝的营养价值

  1、维生素C

  虽然猪肝也属于肉类食物,但专家指出,在猪肝中含有一般肉类食物所不具有的特殊营养物质——维生素c以及微量元素硒。这两种营养物质虽然在植物类食物中非常常见,但在肉类食物中却非常的少见,并且肉类食物中的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还更容易被人体所消化以及吸收。

  研究中发现,维生素c以及微量元素都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从而帮助人体有效的对抗各种常见疾病,同时这些营养物质还可以很好的抑制肿瘤细胞的产生,从而起到预防癌症分的作用。可以说猪肝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同时有研究发现,猪肝可有效的治疗急性传染性肝炎。

  2、铁

  猪肝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道菜肴,不管是溜肝尖还是猪肝汤,都是百姓生活中的必备菜肴。经常吃猪肝不仅能够有效的起到清热去火的功效,同时还能够帮助我们很好的起到强身健体的功效,而且对人体肝脏也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增强肝脏的排毒功效。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猪肝对于我们人体而言,还具有很好的补血功效,很多人都经常用猪肝汤来进行补血。

  这是由于在猪肝中含有大量的铁,而大部分人所患有的多事缺铁性贫血。经常吃猪肝可很好的调节和改善贫血病人造血系统的生理功能,从而起到补血的功效。尤其是对于一些贫血的女性而言,多吃些猪肝可有效的补充气血。

  结语:通过以上学习,洋葱彩椒炒猪肝的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大家快动手学起来吧,不熟练的朋友可以多做几遍哦,当然大家有兴趣的话,也可学习下猪肝的其它一些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