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酿菠萝蜜 富含充足的营养

  在热带地区生长这一种水果,不仅体积是重的,营养价值也是很丰富的,它就是菠萝蜜。菠萝蜜不仅可以吃它的果肉连果核也是可以吃的,而且不仅能够自己吃还能做成美食的,今天小编就教大家怎么制作糯米酿菠萝蜜吧!

  糯米酿菠萝蜜

  材料

  我们制作糯米酿菠萝蜜的时候需要的食材有半个菠萝蜜,三两重的糯米,汤以及少量的鸡油。

  做法

  1.糯米用清水浸泡一晚

  2.将菠萝蜜一个一个的挖出来,放到冰箱里冷藏待用。

  3.在糯米上面放入适量的鸡油,再用大火蒸糯米。等到水开的时候我们就可以调成小火20分钟就可以了。

  4.白砂糖放到蒸好的糯米里,趁热搅拌到砂糖溶化。放入冰箱里冷藏。

  5.一个小时后将菠萝蜜拿出来,将里面的耔挖出把糯米酿进菠萝蜜里。

  小诀窍

  1.好的是泰国品种的,干包的,因为比较清甜。

  2.鸡油做出来的比较好吃,但是没有鸡油的话也可以用猪油来代替。

  3.酿好后如果放到冰箱里再冷藏半个小时则口感更佳

  萝蜜的营养价值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碳水化合物、糖分、蛋白质、淀粉、维生素、氨基酸、钙、铁、钾,并含有一定量的植物脂肪以及对人体有用的各种矿物质。

  1.菠萝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

  糖类、蛋白质、B族维生素(B1、B2、B6)、维生素C、矿物质、脂肪油等。其主要治疗的物质是从菠萝蜜汁液和果皮中能够提取一种叫做菠萝蜜蛋白质的物质。菠萝蜜中的糖类、蛋白质、脂肪油、矿物质和维生素对维持机体的正常生理机能有一定作用。

  2.补血益气

  《本草纲目》中记载到“菠萝蜜性甘香……能止渴解烦,醒脾益气”。适宜肤色没有光华,失去红润、手脚冰冷的人群

  3.消炎止痛

  舒缓疼痛,减少疼痛感

  4.生津止渴

  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适宜口干、眼干、思虑过度、睡眠不足、讲话过多的人群。

  5.有健体益寿的作用

  6.树叶磨粉可治溃疡并可外敷创伤

  树液(树皮流出的汁液)可治溃疡,有散结消肿、止痛功效,用于疮疖红肿或疮疖红肿引起的淋巴管炎。

  7.当地年轻人约会前会将其当作口香糖咀嚼几口,可以改变口腔异味

  其口感香甜,在宋代曾有“齿留香”的名字。虽然和榴莲相似,但没有榴莲那种特殊的味道,反而是香味四溢,格外诱人。

  8.美容

  丰富的维生素B能有效地滋养肌肤,防止皮肤干裂,滋润头发的光亮,同时也可以可以消除身体的紧张感和增强肌体的免疫力;

  9.减肥

  结语:糯米酿菠萝蜜的做法大家都学会了吧,可是当做一道甜品的哦。菠萝蜜核仁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淀粉、脂肪、蛋白质,我们把它煮熟了,可以治疗一些妇女生完小孩乳汁不够的现象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