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红薯好吗 有哪些效果

  怀孕是让家人高兴的事,马上就可以拥有自己的宝宝了,但是孕妇在孕期的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孕妇吃红薯好吗?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找寻答案吧

  孕妇吃红薯好吗

  在怀孕的时候,孕妇需要补充大量的维生素,会需要食用一些水果与粗粮,增强与妇女的身体,保证胎儿营养的摄入,这时候的孕妇就会患得患失起来。家人在买营养品的时候,也不知道买什么?听介绍时比较不错的营养品就会购买了。

  孕妇在怀孕期间是可以吃红薯了。红薯属于粗粮且营养丰富,对于便秘还是很有效果的,同时,孕妇在怀孕期间有时候会不想吃饭,红薯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肠胃消化,增强食欲。当然红薯叶不能多吃,不然会让在人体内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导致打嗝、腹痛。

  怎么辨别红薯的好坏

  1、不要挑圆滚滚的,要长条形的,味道好些。

  2、外皮要红皮的,白皮的红心红薯多,味道象南瓜,不太甜。红皮的甜糯。

  3、外皮有黑斑的不要,做熟了有怪味。

  食用效果

  一、红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因为红薯中的淀粉颗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

  二、红薯含有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呃逆、放屁。红薯的含糖含量较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烧心”。胃由于受到过量胃酸的刺激而收缩加强,胃酸即可倒流进食管,发生吐酸水。吃红薯时好搭配一点咸菜,可有效抑制胃酸。

  三、另外,红薯的糖分多,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剩余部分停留在肠道里容易发酵,使腹部不适。中医认为,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红薯。

  四、红薯的短处在与它缺少蛋白质和脂肪,不过红薯可以与其他的蔬菜水果一起使用,达到营养均衡的地步。

  红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时间内同时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况下,应该至少相隔五个小时以上。如果同时食用,红薯中的糖分在胃内发酵,会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量多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如果感觉胃部不适,一定要去医院做胃镜,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溃疡

  红薯的营养价值

  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均衡的保健食品。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遗憾的是,人们大都以为吃红薯会使人发胖而不敢食用。其实恰恰相反,吃红薯不仅不会发胖,相反能够减肥、健美、防止亚健康、通便排毒。

  结语:在怀孕期间孕妇是可以食用红薯的,可以增加孕妇的食欲。在怀孕期间,孕妇的饮食只要合理就可以了,不需用购买大量的营养品,这样会造成孕妇营养摄入过多,吸收不了早场营养沉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