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红薯吗 会加重病情吗

  随着时间的变迁,人们生活水品的改善,物质生活也变得丰富起来,但是人们却被疾病所包围了,如糖尿病。那么,糖尿病的人能吃红薯吗?下面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糖尿病人能吃红薯吗

  糖尿病人可以吃红薯,但是不能多吃,虽然红薯中脂肪与热量都不高,但是其含有的糖分和淀粉的含量比较高,糖尿病人吃了红薯,容易造成血糖升高。没有患有糖尿病的人食用红薯,可以预防糖尿饼的产生,因为红薯含有的纤维素可以阻止人体内的糖分转化成脂肪。

  红薯的营养

  1、红薯含有丰富的糖、蛋白质、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其中β-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C尤多。特别是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而大米、面粉恰恰缺乏赖氨酸。红薯与米面混吃,可以得到更为全面的蛋白质补充。就总体营养而言,红薯可谓是粮食和蔬菜中的佼佼者。

  2. 和血补中:防治营养不良症,且能补中益气,对中焦脾胃亏虚、小儿疳积等病症有益;

  3. 宽肠通便:红薯中含有一种叫做膳食纤维的物质,它可以促进人体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增加食欲,同时能够解决便秘的问题。对于经常便秘的人不妨可以试试;

  4、增强免疫功能:红薯含有大量黏液蛋白,能够防止肝脏和肾脏结缔组织萎缩,提高机体免疫力,预防胶原病发生。红薯中所含有所含的钙和镁,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

  5. 防癌抗癌:红薯中含有一种抗癌物质,能够防治结肠癌和乳腺癌。此外,红薯还具有消除活性氧的作用,活性氧是诱发癌症的原因之一,故红著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十分明显;

  6. 抗衰老、防止动脉硬化:红薯中含有的绿原酸可以抑制由于黑色素产生而带来的雀斑和老年斑的现象。同时红薯可以对抗人体自身的氧化功能,让人体延缓衰老。

  7、一次不宜食用过多,以免发生烧心、吐酸水、肚胀排气等不适;同时胃溃疡、胃酸过多、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8、应用于肠燥便秘:红薯数个,煮熟,去皮,蘸蜂蜜吃。

  如何选购红薯

  选购时,选择外表干净、光滑得到红薯。

  要选择类似纺锤形形状的红薯,表面坚硬并且透着光亮的较好。

  表面有疤痕的红薯不要买,这样的红薯容易腐烂,不容易保存。

  若山芋已经发芽,并且表面凹凸不平则不宜选购。

  若红薯表面上有腐烂状的黑色小洞,说明红薯内部已经腐烂,不能购买啦。

  结语:对于患有糖尿病且还喜欢吃红薯的人,小编建议还是不要食用了。虽然只要控制住了热量就可以稍微的食用一点,但是这毕竟没有一个精确的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