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能吃紫薯吗 能吃适量因人而异

  不少人都喜欢吃紫薯,蒸过后的紫薯香香的,还很甜的。紫薯中含有硒元素、铁元素和花青素,这些都是有利于我们身体健康的。紫薯中的花青素是什么呢,那么女性在月经期间能吃紫薯吗?带着这些疑问和小编一起看吧。

  月经期间能吃紫薯吗

  女性在月经期间是可以适量的吃一些紫薯的,但是这也需要看她们自身的身体情况的,因人而异的。

  紫薯性平,所以可以在月经期间食用。但是,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经常会出现涨肚的情况,这个时候,吃紫薯可以会影响食欲,所以,选择紫薯这样的谷薯豆,还是要因人而异。

  紫薯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营养丰富具特殊保健功能,它含有20%左右的蛋白质,包括18种氨基酸,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其中包括维生素C、B、A等8种维生素和磷、铁等10多种矿物元素,内含有大量药用价值高的花青素,法国科学家马斯魁勒博士发现花青素是天然强效自由基清除剂。

  花青素被称为是在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六大元素之后的第七大人体所必须的营养元素,花青素对100多种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

  花青素是目前科学界发现的防治疾病、维护人类健康直接、有效、安全的自由基清除剂,其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维生素C的20倍、维生素E的50倍。花青素具有小分子结构,是唯一能透过血脑屏障清除自由基保护大脑细胞的物质,同时能减少抗生素给人体的一些危害,紫红薯将成为花青素的主要原料之一。

  花青素是什么

  花青素对人体益处多多,它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C和e的100倍,能够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花青素还能够增强血管弹性,改善循环系统和增强皮肤的光滑度,抑制炎症和过敏,改善关节的柔韧性。而且,花青素改善视力、预防眼部疲劳等功效也被很多人所认同,长期使用电脑或者看书的人群应多摄取。可想而知,如果没有了花青素,我们人体会减少了很多保护。

  紫薯的营养价值

  其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同时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营养丰富具特殊保健功能,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都是极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其中富含的维生素A可以改善视力和皮肤的粘膜上皮细胞,维生素C 可使胶元蛋白正常合成, 防治坏血病的发生, 花青素是天然强效自由基清除剂。

  紫薯除了有普通红薯所含有的营养成分以外它含有的硒元素、铁元素和花青素也是很多的。

  在日本国家蔬菜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抗癌蔬菜中名列榜首。另外,紫薯还可去皮烘干粉碎后加工成粉,色泽美观,营养丰富,是极好的食品加工原料,可作为各种糕点的主料或配料。同时紫红薯还将成为花青素的主要原料之一。紫薯从茎尖嫩叶到薯块,均具有一定保健功能,是当前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中的食品。

  结语:所以女性在月经期间能吃紫薯,不过也要看个人的体质呢,女性在特殊时期可以多吃点温和性质的食物。紫薯中的花青素的作用是很大的,它对100多种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