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黑鱼豆腐汤 大补的营养美食

  番茄黑鱼豆腐汤是很滋补的菜,吃起来非常的鲜美,但是做起来有点繁琐,要下功夫才能完全的把这道菜做好,下面小编就教大家这道菜的做法和制作的要点。

  番茄黑鱼豆腐汤

  番茄黑鱼豆腐汤的材料有:新鲜的黑鱼、熟透的西红柿、卤水豆腐、葱、姜、蒜、香菜。

  番茄黑鱼豆腐汤的做法

  1、黑鱼去鳞去鳍去内脏去鳃,洗净,沥干水分,切割成薄片。

  2、黑鱼片用料酒、盐和胡椒粉腌制。

  3、豆腐切麻将块,在添加了盐的热水中浸泡。

  4、西红柿切块。

  5、起油锅,爆香蒜末和姜末。

  6、倒入西红柿用大火炒,并且把西红柿尽可能的炒烂。

  7、添加热水煮开。

  8、鱼片在热水中焯一下,捞入西红柿汤汁,并同时下入豆腐,大火煮开。

  9、继续滚煮5分钟,添加料酒、盐、糖、白胡椒粉和盐调味。

  10、出锅前添加味精、葱花和香菜。

  五个制作要点

  1、要选择熟透了的西红柿,这样的西红柿汁液多,颜色正,味道足。

  2、西红柿在爆香了的油锅中要多炒一会,红油才会充足,番茄味儿才会浓厚纯正。

  3、豆腐提前用热的盐水浸泡,可以有效去除豆腥味儿。

  4、黑鱼表面的粘液太多,下锅之前用热水焯一下,可以有效去除泥腥味,也可以另起油锅,先把黑鱼给煎黄了,再入汤锅中,但要注意无论是焯好的鱼还是煎好的鱼,要直接捞入煮开的的西红柿汤汁中。

  5、糖和白胡椒粉必不可少,糖可以提鲜,并且可以中和一下西红柿的酸味,胡椒粉可以有效去腥增香提味。

  黑鱼的营养价值

  1.黑鱼肉中含蛋白质、脂肪、18种氨基酸等,还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

  2.适用于身体虚弱,低蛋白血症、脾胃气虚、营养不良,贫血之人食用,广西一带民间常视黑鱼为珍贵补品,用以催乳、补血;

  3.黑鱼有祛风治疳、补脾益气、利水消肿之效,因此三北地区常有产妇、风湿病患者、小儿疳病者觅乌鳢鱼食之,作为一种辅助食疗法。

  结语:番茄黑鱼豆腐汤这款美食是非常营养滋补的,做法比较的繁琐,我们要牢记这道菜的制作要点,不然做出来的味道和口感都不会很好,有兴趣的人可以回家下厨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