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泥怎么做好吃 美味又降脂

  相信大家都有吃过土豆泥吧,土豆泥味道香而且富含人体所需的营养,实在是一道很棒的菜,那么土豆泥怎么做才好吃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代来一个新鲜的做法哦。

  土豆泥怎么做好吃

  步骤

  1.先把土豆去皮,然后洗净切成小块,放入水中清洗一下,然后就放入锅内煮熟

  2.用工具将土豆捣碎。(用小勺压碎也可以)

  3.加入150ml牛奶搅匀。

  4.黄油冰成块,然后切开,切成小块,大约20G就可以,慢慢放入,小心别被烫伤,一直到完全融化

  5.加入150g玉米粒拌匀,调入食盐拌匀。

  6.盛盘食用即可。

  小贴士

  1. 牛奶是点睛,千万不要用清水代替。牛奶一加入,浓浓的香味就扑面而来,真是享受!

  2. 黄油和盐的用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喜欢的话还可以调入适量胡椒粉,白胡椒或者黑胡椒都可以。

  3. 除了甜玉米粒,还可以加入青豌豆,火腿等等,我家只有甜玉米粒了,火腿肠我懒得剥,就让土豆泥用朴素的姿态出场吧。

  土豆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1. 给生锈的金属框、画框美容

  家里的金属框、画框生了锈不仅影响美观,而且,擦拭中一不小心还容易擦破手。这时候大家不妨试试,用土豆皮来擦拭。不仅能很快去锈斑,还可以使镜框、画框变得光亮。

  2. 驱除洗碗槽上的油污

  不锈钢洗碗槽容易因为油污而显得雾蒙蒙的,与明亮的橱柜配比失调。留下你料理时削下来的土豆皮,洗完碗后,用土豆皮的里侧来擦拭洗碗槽,后的垃圾帮你恢复光洁如新的锃亮效果。

  3. 消除水垢不留余味

  烧水壶用久了,壶底和壶壁就会积下白生生的水垢,影响开水质量。把你削下来的土豆皮放进水壶里煮1个小时,水壶里的水垢就清出来了,比起你用白醋去除水垢,既不伤器皿,又不会留下难以冲洗的醋味。

  4. 边角余料保鲜面包松软可口

  即便用保鲜盒,保鲜面包都很难。敞开盖容易干硬,盖上盖又容易发霉。如果你做土豆丝或片的料理,不妨把两端难切的那两片留下来,放进装面包的盒子底部,这样再盖好盖,里面的面包就不会变干、发霉了。

  5.温柔清洁你的银器

  银器虽美,不易清洁,留几片土豆放在苏打水中煎煮片刻,然后用水和马铃薯片来擦洗银器,光泽如初且温柔,绝不伤损你宝贝餐具的一丝一毫。

  总结:相信土豆的营养与功效大家都已经了解了,如何做出美味的土豆泥大家都学会了吗?是不是已经按耐不住了呢,还等什么,赶紧动手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