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炖鸭蛋 美容养颜的佳肴

  大家对鸭蛋再熟悉不过了,它就是我们常见的家禽鸭产的卵。但是因为鸭蛋有点腥味所以大家并不是特别的爱吃。鸭蛋的营养价值是身高的,可以用来治疗咳嗽、喉咙疼痛。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制作一道味美的菜肴银耳炖鸭蛋吧!

  银耳炖鸭蛋

  材料

  制作银耳炖鸭蛋需要的食材主要包括鸭蛋、银耳以及适量的冰糖。

  制作方法

  1. 将银耳用清水泡发后洗净;

  2. 银耳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置火上炖沸;

  3. 我们忘锅里面放入之前准备好的适量的冰糖,再把鸭蛋打进去后炖到熟透的时候就可以吃了。

  功效

  补虚养身调理,滋阴调理,肺调养调理 养颜美容调理

  食谱相克

  银耳

  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

  鸭蛋

  1.鸭蛋中的蛋白质含量和鸡蛋相当,而矿物质总量远胜鸡蛋,尤其铁、钙含量极为丰富,能预防贫血,促进骨骼发育。中医认为鸭蛋有大补虚劳、滋阴养血、润肺美肤的功效。

  2.鸭蛋是不适合和鳖鱼、桑葚以及李子一同吃的。

  鸭蛋的营养价值

  鸭蛋含有蛋白质、磷脂 、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D、钙、钾、铁、磷等营养物质。其蛋白质含量和鸡蛋相当,而矿物质总量远胜鸡蛋,尤其铁、钙含量极为丰富,能预防贫血,促进骨骼发育。

  鸭蛋的功效与作用

  鸭蛋味甘、咸,性凉;入肺、脾经; 有大补虚劳、滋阴养血、润肺美肤的功效;用于膈热、咳嗽、喉痛、齿痛、泄疾。

  鸭蛋的适用人群

  1.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适宜肺热咳嗽.咽喉痛,泄痢之人食用。

  2. 凡脾阳不足,寒湿下痢,以及食后气滞痞闷者忌食;生病期间暂不宜食用。

  3. 肾炎病人忌食皮蛋;癌症患者忌食;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动脉硬化及脂肪肝者亦忌。

  结语:银耳炖鸭蛋是不是十分容易制作啊,保证是很好吃的哦,嫩滑味美。鸭蛋中的蛋白质以及矿物质的含量是很高的,这可以有效的预防贫血,并且能够促进骨骼发育的哦。但是大家要注意鸭蛋不能和桑葚一起食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