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果配伍肉丁 帮助延缓衰老

  腰果,大家一定都吃过的吧,它的营养很丰富,做法也很多,大家有没有尝试下用腰果与肉丁搭配起来做菜呢,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一起学习,腰果配伍肉丁的做法是什么?腰果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哪?

  腰果配伍肉丁

  材料

  腰果猪肉,干辣椒段,豆瓣,料酒,酱油,老姜,青蒜苗,香油,生粉,白糖,味精,盐

  做法

  1:腰果、切好的5毫米大小肉丁、干辣椒段、豆瓣、料酒、酱油、老姜、青蒜苗、香油、生粉、白糖、味精、盐。

  2:拿出一个大碗,将盐、生粉、酱油、白糖,再加上步骤1中的肉丁,一起搅拌均匀,然后腌制,大约10分钟后拿出。

  3-4:腰果、干辣椒段分别用小火油煎至金黄、酥脆捞出备用。

  5:油烧热下姜米、豆瓣爆香后放肉丁大火快炒,至8成熟时放入料酒、白糖、青蒜苗。

  6:将肉丁、青蒜苗简单的炒几下,再将腰果、辣椒段、少许盐、香油、味精翻炒均匀后即可装盘了。

  小诀窍

  现吃现炒,如果炒来摆放过久,腰果会受油浸犯变软,不够脆。

  腰果的营养价值

  腰果中的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成分有很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对保护血管、防治心血管疾病大有益处。

  腰果中维生素B1的含量仅次于芝麻和花生,有补充体力、消除疲劳的效果,适合易疲倦的人食用。

  腰果中的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能够提供较高的热量。

  腰果的脂肪酸中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油酸占不饱和脂肪酸的90%,亚油酸仅占10%,因此,腰果与其他富含亚油酸的坚果相比,酸败的可能性较小。

  腰果所含的蛋白质是一般谷类作物的2倍之多,并且所含氨基酸的种类与谷物中氨基酸的种类互补。

  腰果树是一种经济价值极高的果树。果柄酸辣甜,可食用,亦可用来酿酒。果仁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味道香甜可口。

  经常食用腰果可以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使体重增加。腰果味道甘醇,还可以治疗咳嗽、心烦、口渴等病症。

  结语:通过以上学习,腰果配伍肉丁的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大家快快放下手中的事,学起来吧,不会的朋友可以试着多做几遍哦,有兴趣的朋友还可学习下腰果的其它一些做法,希望小编的文章对你们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