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蛋豆腐 香嫩爽口的家常菜

  鸭蛋是家禽鸭产的蛋,它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鸭蛋中含有的矿物质远远的高于鸡蛋的。鸭蛋同时还有润肺美肤的功效的。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下鸭蛋豆腐的做法已经鸭蛋的营养价值具体有哪些。

  鸭蛋豆腐

  材料

  制作鸭蛋豆腐需要的材料主要包括北豆腐,咸鸭蛋黄,蒜苗以及还有食用油,盐,白糖,鸡精,料酒,水淀粉,葱,姜,高汤,香油这些配料。

  做法

  1.将豆腐切成小方丁,用开水焯一下;

  2.我们把咸鸭蛋黄弄出粉状,然后再把蒜苗、葱、姜都洗干净后切成末状的;

  3.坐锅点火放油,油热煸炒葱姜放入豆腐、高汤、盐、白糖、料酒、待锅开再放入蛋黄粉炒匀,勾薄芡出锅时撒入蒜苗末,淋入香油即可。

  吃鸭蛋的好处

  1.鸭蛋中的蛋白质含量和鸡蛋相当,而矿物质总量远胜鸡蛋,尤其铁、钙含量极为丰富,能预防贫血,促进骨骼发育。

  2.鸭蛋味甘、咸,性凉;入肺、脾经;

  3.有大补虚劳、滋阴养血、润肺美肤的功效;

  4.可以用来治疗膈热、咳嗽、喉痛、齿痛、泄疾等症状。

  鸭蛋的营养价值

  除开咸鸭蛋和松花蛋以外,人们是不大喜欢吃鸭蛋的。有的人是因为鸭蛋有腥味,有的人认为鸭蛋的营养不如鸡蛋,事实鸭蛋同样富有很高的营养。

  据科学分析,鸭蛋同样富有营养。完全可以和鸡蛋媲美。

  鸭蛋中蛋白质的含量和鸡蛋一样,有强壮身体的作用。鸭蛋中各种矿物质的总量超过鸡蛋很多,特别是身体中迫切需要的铁和钙在鸭蛋中更是丰富,对骨骼发育有闪,并能预防贫血。鸭蛋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是补充B族维生素的理想食品之一。

  鸭蛋的营养价值中医上认为,鸭蛋有大补虚劳滋阴养血、润肺美肤的功效。松花蛋的无机盐含量较鸭蛋明显增加,脂肪含量有所降低,总热量也稍有下降。蛋白质分解的终产物氨和硫化氢松花蛋有独特风味,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使营养易于消化吸收,并有中和胃酸、清凉、降压的作用。

  大众都可食用。适宜阴虚火旺者作为食疗补品。

  结语:鸭蛋豆腐的制作方法是不是十分的简单啊,大家有兴趣都可以试着做的哦。鸭蛋不仅营养价值高,还对骨骼发育有重要的影响,并能预防贫血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