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患者不宜食用腰果 多吃易致命

  大家都知道腰果的营养价值很丰富,但是腰果中含有过敏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的,那么哮喘患者可以吗?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一起学习,为什么哮喘患者不宜食用腰果?腰果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哪?

  哮喘患者不宜食用腰果

  如果哮喘患者不小心误食腰果的话,很可能危及性命,腰果的果壳液常被用来制作油漆,所以果壳中能分解出漆树酸,容易引起呕吐、水肿等过敏反应,支气管哮喘患者尤其要注意,腰果中含有的某些成分,可引起细胞突变,导致休克,针对哮喘患者及有过敏史的人,好不要吃腰果。如果想吃,只能少少的吃一两颗。

  食物诱发哮喘

  过敏原是诱发哮喘的一组的重要病因,除了腰果,其他过敏性食物,辛辣刺激的食物都不要吃。那么哪些食物会引起哮喘呢?

  1、坚果类

  包括胡桃、山胡桃、开心果、榛子、腰果、松子和栗子等。

  2、鸡蛋

  鸡蛋及蛋制品中含有过敏原,可引起不同年龄段的患者出现过敏,其中属婴幼儿的概率高,诱发过敏的主要是蛋清中的卵白蛋白,蛋黄很少会引起过敏。

  3、奶及奶制品

  牛奶及奶制品是婴幼儿常见的食物,也是诱发婴幼儿哮喘的常见食物变应原。

  4、海产品及水产品

  已发现渔业发达地区的哮喘发病率增高,这是否与鱼类过敏有关尚不清楚。但许多研究已证实鱼类、虾类、蟹类、贝类和蚌类等均可诱发呼吸道症状。

  5、花生、芝麻和棉子等油料作物

  主要与这些食物含有较高的蛋白有关,一旦制成油制品则很少诱发过敏症状。但是在临床上经常可以遇到食用生花生米引发哮喘的患者。

  6、豆类

  如黄豆、绿豆、红豆和黑豆等均可诱发呼吸道过敏症状。

  7、蔬菜

  如芸豆、青豆、白羽扇豆、蘑菇、西红柿、辣椒、韭菜、芫荽、香椿、大蒜、茄子、白菜和蕨菜等。

  腰果的营养价值

  腰果的营养价值很高,主要是因为腰果中有各种人体容易吸收的蛋白质类和脂肪类以及维生素类物质。

  果仁营养丰富,多用于制腰果巧克力、点心和油炸盐渍食品。此外腰果仁可榨油,腰果仁油为上等食用油,油饼是优良饲料。副产品有果壳液、果梨等。果壳液是一种干性油,可制高级油漆、彩色胶卷有色剂、合成橡胶等。

  腰果仁是名贵的干果和高级菜肴,含蛋白质达21%,含油率达40%,各种维生素含量也都很高。在国际贸易中,每吨腰果仁价值5000多美元,不愧为世界“四大坚果”(核桃、扁桃和榛子)之一。腰果壳含油率达11%,腰果油可通过聚合方法生产合成橡胶。用腰果油油漆家具可以耐高温,据报道,美国的航天飞机,就是用经过科学处理的腰果油作为机身保护层涂料的。

  腰果含有较高的热量,其热量来源主要是脂肪,其次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

  腰果的脂肪酸中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油酸占不饱和脂肪酸的90%,亚油酸仅占10%,因此,腰果与其他富含亚油酸的坚果相比,酸败的可能性较小。

  腰果中维生素B1的含量仅次于芝麻和花生,有补充体力、消除疲劳的效果,适合易疲倦的人食用。

  结语:通过以上学习,哮喘患者们千万不要吃腰果啊,以及上述小编列举的的食物都不要吃啊,为了自己的健康,就委屈下自己的嘴喽,希望小编的文章对你们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