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茄子的营养价值 防治坏血病

  对于茄子的营养价值大家应该都知道了,也清楚了它的一些功效。那么,紫茄子大家又知道多少呢?茄子的营养价值又有哪些呢?下面和小编一起多了解下吧。

  紫茄子

  茄子也可以称作落苏,一般人称它为矮瓜。茄子一年四季都能够吃到,它营养丰富,是人们餐桌上的常见食物,也是夏季食用的蔬菜之一。

  紫茄子的营养价值

  100克紫茄子中维生素 P含量高达720毫克,能增强细胞黏着力,同时可以调节神经,增加肾上腺分泌,令人心情愉悦。

  茄子性带寒,不能生吃,生吃必会腹痛泻肚,因为茄子带碱性,生吃更会有涩感。

  茄子的做法多种多样,可以腌渍、煮、烧、蒸和焖,也可以和肉进行组合,但是茄子是一种极易氧化的蔬菜,如果将它切好不用的话,放置一段时间,它的颜色就会变黑了,可以放在水中浸泡。同时放在锅中炒,茄子也会变色。想让它不变色,可以先放在油锅中炸,再与其他的材料同炒。

  茄子含维生素A、B1、B2、C和P,更含蛋白质和钙质。有散血、止痛、消肿、宽肠,更可防止血管破裂,亦有平血压和止咯血的功效。

  茄子的营养价值

  茄子的营养,也较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每100克含有蛋白质2.3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3.1克,钙22毫克,磷31毫克,铁0.4毫克,胡萝卜素0.04毫克,硫胺素0.03毫克,核黄素0.04毫克,尼克酸0.5毫克,抗坏血酸3毫克。此外,还含有维3.抗衰老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一般吃茄子喜欢将它的表皮削去,然而,它的表皮里面含有维生素B,这是我们人体所需要的,因此,大家以后可以连皮一起食用。

  抗衰老: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茄子中含有的维生素P,可以降低血管破裂出血的概率,保护心血管,让它正常工作,这主要是因为,维生素P能够加强细胞间的粘性,增强它的弹性。

  防治胃癌: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

  如何挑选茄子

  茄子以果形均匀周正,老嫩适度,无裂口、腐烂、锈皮、斑点。皮薄、子少、肉厚、细嫩的为佳品。

  嫩茄子颜色发乌暗,皮薄肉松,重量少,子嫩味甜,子肉不易分离,花萼下部有一片绿白色的皮。

  老茄子颜色光亮发光滑,皮厚而紧,肉坚子实,肉子容易分离,子黄硬,重量大,有的带苦味。

  结语:通过文章的介绍,大家对于紫茄子应该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紫茄子也是茄子的一种,主要是因为它的皮是紫色的,它和一般的茄子没有什么太多的去区别,营养也很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