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鸭蛋炒南瓜 益智补脑的家常菜

  说起鸭蛋,我相信没有几个人是不知道的,不过因为鸭蛋的的味道有点腥,所以大家都喜欢吃。但是咸鸭蛋倒是很受人喜欢,不仅没有腥味而且它的口感还很好,下面就有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咸鸭蛋炒南瓜的做法吧。

  咸鸭蛋炒南瓜是道色泽金黄,咸鲜甘甜,口感还很绵软的家常菜。

  咸鸭蛋炒南瓜

  材料

  主料:南瓜300克

  辅料:咸鸭蛋150克

  调料:盐4克 料酒15克 鸡精2克 植物油25克 大葱5克 姜3克 香油2克。

  制作步骤

  1.我们先把南瓜洗干净,把皮和瓤去掉后,切成一片一片的。

  2.咸鸭蛋去皮切成小丁;

  3.葱切成葱花,姜切成小片;

  4.坐锅点火放油,油热后煸炒葱花、姜片、咸鸭蛋丁,烹入料酒,放入南瓜片、精盐、鸡精翻炒均匀;

  5.只有等到南瓜完全熟透后倒入适量麻油,就可以出锅了。

  功效: 益智补脑、防癌抗癌、消化不良、补气。

  制作提示

  炒南瓜时不要加汤,否则会冲淡南瓜的原有味道。

  鸭蛋的营养价值

  1. 鸭蛋含有蛋白质、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D、钙、钾、铁、磷等营养物质;

  2. 鸭蛋中蛋白质的含量和鸡蛋一样,有强壮身体的作用;

  3. 鸭蛋中各种矿物质的总量超过鸡蛋很多,特别是身体中迫切需要的铁和钙在咸鸭蛋中更是丰富,对骨骼发育有善,并能预防贫血;

  4. 鸭蛋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是补充B族维生素的理想食品之一。

  鸭蛋的食用禁忌

  1、中老年人不宜多食久食 鸭蛋的脂肪含量高于蛋白质的含量,鸭蛋的胆固醇含量也较高,每百克约含1522毫克,中老年人多食久食容易加重和加速心血管系统的硬化和衰老。

  2、不宜食用未完全煮熟的鸭蛋 鸭子容易患沙门氏病,鸭子体内的病菌能够渗入到正在形成的鸭蛋内。只有经过一定时间的高温处理,这种细菌才能被杀死,因此鸭蛋在开水中至少煮15分钟才可食用。且煮熟以后不要立刻取出,应留在开水中使其慢慢冷却。若食用未完全煮熟的鸭蛋,很容易诱发疾病,故不宜食用。

  3、服用左旋多巴时不宜食用 服用左旋多巴时忌食含蛋白多的食物,因为蛋白多的食物在肠道内产生大量阻碍左旋多巴吸收的氨基酸,使药效下降。

  4、服用解热镇痛药氨基比林及索密痛、克感敏时不宜食用咸鸭蛋咸鸭蛋含有一定量的亚硝基化合物,服用解热镇痛药时,药物中氨基比林可以与咸蛋中的亚硝基化合物生成有致癌作用的亚硝胺,容易引发癌症。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给各位介绍的有关鸭蛋的知识,鸭蛋中的维生素B2的含量是很高的,而且是强壮身体的好食物哦。但是中老年人是不适合多吃的哦,因为鸭蛋中的蛋白质以及胆固醇的含量是很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