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腰果 营养美味又不腻人

  腰果,大家一定都吃过的吧,它的营养很丰富,做法也很多,大家有没有尝试下用腰果、芝麻搭配起来做菜呢,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一起学习,芝麻腰果的做法是什么?腰果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哪?

  芝麻腰果

  原料

  腰果50克、白砂糖15克、麦芽糖15克(如果没有可用蜂蜜代替)、植物油50ml、熟白芝麻适量。

  做法

  1、准备一个砂锅,清洗干净后向里面加入适量的植物油,将油烧热,温度差不多在155度

  2、倒入腰果,像炒花生米一样,轻轻翻炒至焦糖色。

  3、炒至后的颜色,此时晾凉后食用,很有酥脆感。

  4、将麦芽糖和白砂糖放在一起,搅拌均匀,放在小锅中,进行加热,直到他们融化为止。

  5、加热成淡色的糖浆。

  6、下入腰果,让每颗腰果均裹上透明糖浆。趁腰果尚未冷却前,铺开放在耐热硅胶垫上。

  7、洒上白芝麻,并用两支汤匙将腰果分开。冷却后,将腰果装入密封容器中保存。

  提示

  1、请晾凉后食用,否则会比较沾牙。

  腰果的营养价值

  腰果含有丰富的油酸和亚油酸,能有效预防高血脂、冠心病等病症,可以帮中老年人预防动脉硬化、心血管疾病、脑中风和心脏病,还可以润肠通便,延缓衰老。因此常吃腰果有利于老人健康长寿。

  腰果的果仁营养很丰富,常被用来制作腰果巧克力,也会经常用要过来榨油,而且都是上等的好油,而腰果的果壳液常被用来制作油漆。

  腰果仁是名贵的干果和高级菜肴,含蛋白质达21%,含油率达40%,各种维生素含量也都很高。在国际贸易中,每吨腰果仁价值5000多美元,不愧为世界“四大坚果”(核桃、扁桃和榛子)之一。腰果壳含油率达11%,腰果油可通过聚合方法生产合成橡胶。用腰果油油漆家具可以耐高温,据报道,美国的航天飞机,就是用经过科学处理的腰果油作为机身保护层涂料的。

  腰果含有较高的热量,其热量来源主要是脂肪,其次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

  腰果的脂肪酸中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油酸占不饱和脂肪酸的90%,亚油酸仅占10%,因此,腰果与其他富含亚油酸的坚果相比,酸败的可能性较小。

  腰果所含的蛋白质是一般谷类作物的2倍之多,并且所含氨基酸的种类与谷物中氨基酸的种类互补。

  腰果树是一种经济价值极高的果树。果柄酸辣甜,可食用,亦可用来酿酒。果仁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味道香甜可口。

  腰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酶抑制剂,而蛋白酶抑制剂是癌细胞的巨大杀手,因此经常食用腰果能控制癌症病情。腰果里面的锰、铬、镁、硒等微量元素,也有抗肿瘤作用。

  结语:通过以上学习,芝麻腰果的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大家快快放下手中的事,学起来吧,不会的朋友可以试着多做几遍哦,有兴趣的朋友还可学习下腰果的其它一些做法,希望小编的文章对你们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