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茄子吗 有哪些效果

  我们说怀孕的时候,营养要跟得上,因此,瓜果蔬菜是常选择的,而茄子营养丰富。那么,孕妇能吃茄子吗?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孕妇能吃茄子吗

  茄子的功效有很多,如清热解暑、抗衰老等,对于皮肤溃肠也是有很好的功效的。同时,茄子中含有的维生素E是抗氧化的主要元素,能够延缓人的衰老。维生素P能够保护心血管的正常工作。常吃茄子,可以防治高血压等。对于癌症及痛经也有一定的疗效。

  从上面分析来看,孕妇是可以吃茄子的。不过孕妇吃茄子,也需要按照体质来决定的。

  哪些孕妇不能吃茄子呢

  由于茄子性味甘寒,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因此,身体体弱,有消化不良、容易腹泻、脾胃虚寒、哮喘、便溏症状的孕妇朋友不宜多吃。手术前也不要吃茄子,麻醉剂可能无法被正常地分解,会拖延病人苏醒时间,影响病人康复速度。

  孕妇吃茄子的好处

  1、保护心血管、抗坏血病:茄子中含有许多丰富度营养位物质,如维生素、蛋白质等,其中维生素P对心血管有保护的功效,它增强看血管的弹性,降低了血管的渗透性,预防因血管破裂而引起病痛。

  2、防治胃癌: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

  3、抗衰老: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孕妇吃茄子的注意事项

  孕妇朋友在选择茄子的时候,也应选择新鲜茄子。好不要选择老茄子,特别是秋后的老茄子,含有较多茄碱,对人体有害,不宜多吃。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所说:茄性寒利,多食必腹痛下利。”所以,不要一次吃太多的茄子。

  茄子的营养价值

  茄子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P,维生素P可以保护心血管,对坏血病也有抵制的效果。维生素B是促进维生素C代谢的。也同样是人体所需要的。

  茄子的营养,也较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每100克含有蛋白质2.3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3.1克,钙22毫克,磷31毫克,铁0.4毫克,胡萝卜素0.04毫克,硫胺素0.03毫克,核黄素0.04毫克,尼克酸0.5毫克,抗坏血酸3毫克。此外,还含有维3.抗衰老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结语:通过文章的介绍,孕妇吃茄子,只要是由她的体质决定的,虽然茄子的营养丰富,但是不合适孕妇吃的话就不用做,做丈夫的要注意妻子的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