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家常做法 西兰花炒胡萝卜

  西兰花的家常做法有很多,一般家中常会吃西兰花炒胡萝卜,这道菜整体比较的清淡,吃在口中也很清脆嫩香,减肥的人可以多吃这道菜,不会增加身体的脂肪,下面一起看看做法吧。

  西兰花的家常做法

  西兰花的家常做法有很多,我在家一般会吃西兰花炒胡萝卜,这道菜很清淡。

  西兰花炒胡萝卜

  西兰花炒胡萝卜需要的材料:西兰花、胡萝卜、盐、蒜片。

  西兰花炒胡萝卜的做法

  1、西兰花、胡萝卜洗净切好。

  2、将西兰花焯下。

  3、锅中倒油,放蒜片爆香。

  4、接着倒入西兰花翻炒,然后再倒入胡萝卜一起炒,喜欢蚝油的人可以多放点。

  5、后加盐调味,装盘。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1. 西兰花可能显著的就是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菜花含维生素C较多,比大白菜、番茄、芹菜都高,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研究表明,患胃癌时人体血清硒的水平明显下降,胃液中的维C浓度也显著低于正常人,而菜花不但能给人补充一定量的硒和维C,同时也能供给丰富的胡萝卜素,起到阻止癌前病变细胞形成的作用,抑制癌肿生长。据美国营养学家研究,菜花内还有多种吲哚衍生物,此化合物有降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作用,可预防乳腺癌的发生。此外,研究表明,菜花中提取的一种酶能预防癌症,这种物质叫萝卜子素,有提高致癌物解毒酶活性的作用。

  2. 另外西兰花还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菜花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不但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肝脏解毒,增强人的体质,增加抗病能力。

  结语:这道家常菜做法很简单,喜欢的清淡的朋友不妨下厨试试,经常吃西兰花对我们很有好处的,能提高我们的记忆力和强健我们的骨骼,而且对很多的疾病有一定的抵抗能力,而且老少皆宜,所以多吃西兰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