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果三文鱼豆腐羹 帮助补充蛋白质

  大家都知道,腰果的营养价值很丰富,做法也很多,今天小编想向你推荐的是腰果三文鱼豆腐羹,那么腰果三文鱼豆腐羹的做法是什么呢?腰果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哪呢?

  腰果三文鱼豆腐羹

  原料:

  绢豆腐(嫩豆腐)300g、挪威三文鱼100g、腰果20g、清水300ml、水淀粉300ml。

  调料:

  盐1小勺、胡椒粉1小勺、料酒1小勺。

  做法:

  1、将豆腐和三文鱼清洗干净,然后将它们切成小丁状,将三文鱼、胡椒粉和料酒放在一起,搅拌均匀。

  2、锅内放清水烧开下豆腐煮3分钟;

  3、锅内少许油,加入腰果慢慢煸炒至表面金黄,关火晾凉,压碎备用;

  4、将三文鱼倒入锅中,直到烧开为止,然后将水淀粉加入里面,一边加热再一边搅拌,大约3分钟后,将火关掉。

  5、加盐,胡椒粉搅匀;

  6、豆腐羹盛入碗内,撒上腰果碎即可。

  腰果的营养价值

  腰果的果仁营养丰富,常被用来制作腰果巧克力,果仁也常被用来榨油,而且是上等好油,腰果的果壳液常被用来制作油漆。

  腰果仁是名贵的干果和高级菜肴,含蛋白质达21%,含油率达40%,各种维生素含量也都很高。在国际贸易中,每吨腰果仁价值5000多美元,不愧为世界“四大坚果”(核桃、扁桃和榛子)之一。腰果壳含油率达11%,腰果油可通过聚合方法生产合成橡胶。用腰果油油漆家具可以耐高温,据报道,美国的航天飞机,就是用经过科学处理的腰果油作为机身保护层涂料的。

  腰果含有较高的热量,其热量来源主要是脂肪,其次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

  腰果的脂肪酸中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油酸占不饱和脂肪酸的90%,亚油酸仅占10%,因此,腰果与其他富含亚油酸的坚果相比,酸败的可能性较小。

  腰果所含的蛋白质是一般谷类作物的2倍之多,并且所含氨基酸的种类与谷物中氨基酸的种类互补。

  腰果树是一种经济价值极高的果树。果柄酸辣甜,可食用,亦可用来酿酒。果仁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味道香甜可口。

  腰果中的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成分有很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对保护血管、防治心血管疾病大有益处;

  含有丰富的油脂,可以润肠通便,润肤美容,延缓衰老;

  经常食用腰果可以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增进性欲,使体重增加。

  结语:通过以上学习,大家学会腰果三文鱼豆腐羹的做法了吗,还没学会的朋友,快快放下手中的事,学起来吧,当然啦,腰果的做法远不止这么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多学习啊,希望小编的文章对你们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