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症能吃桃子吗 能否改善睡眠

  桃子是夏天特有的产物,每当我们到了夏天就会吃一些桃子来补充身体的营养来度过炎热的夏季,那么有那么一些人群适合吃桃子吗,比如失眠症患者,相信都不是很了解吧,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失眠症患者能吃桃子吗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现在的人普遍容易患上失眠症,每当出现失眠情况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自己买一些食物,从网上看一些失眠的菜谱来进行食疗,不过经过调查研究大部分人并不是都要知道失眠该吃些什么,有些人选择吃桃子,那么失眠症真的可以吃桃子吗?

  养生专家认为桃子 本身是温热性食物(小贴士 :食物简单分为寒性、凉性、温性、热性、平性五个属性)温热性食物:在药理上讲具有温中、助阳、散寒等作用,常用于寒性病症)而部分失眠多梦患者属于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小贴士 人体简单分为阴虚体质、阳虚体质、气血虚体质、痰湿体质、血瘀体质、气郁体质等六个易患疾病的体质)。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的人怕冷、消化不良或者虚胖等“寒”症并且都禁忌寒凉性食物 因此桃子 的温热性正可以中和失眠多梦患者体内中的“寒”症。所以失眠多梦人群可以吃桃子 等温热性的食物。

  桃子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1、桃子不仅性热,而且味道甘酸,还有着补心补益,生津止渴,消积润肠解劳热之这样的功效。

  2、桃仁是一种非常有用的药材,可以去瘀血,润燥滑肠,止咳等功效,可以医治哪些瘀血障碍,经痛,高血压和便秘的患者。

  3、碧桃,也就是那些还没有彻底成熟的小桃,可以用来和茶叶一起浸泡作为饮品,有着敛汗,止血之功,而且可以治疗阴虚冷汗还有咳血等症状。

  4、桃仁有活血化淤,润肠通便作用,可用于闭经、跌打损伤等辅助治疗;

  5、桃仁提取物有抗凝血作用,并能抑制咳嗽中枢而止咳,同时能使血压下降,可用于高血压病人的辅助治疗。

  桃的果肉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生素B、维生素C及大量的水分,对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肺纤维化、肺不张、矽肺、肺结核等出现的干咳、咳血、慢性发热、盗汗等症,可起到养阴生津、补气润肺的保健作用。

  桃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可用于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桃的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桃含钾多,含钠少,适合水肿病人食用。桃仁有活血化淤、润肠通便作用,可用于闭经、跌打损伤等的辅助治疗。桃仁提取物有抗凝血作用,并能抑制咳嗽中枢而止咳。同时能使血压下降,可用于高血压病人的辅助治疗。

  桃还具有药用价值。唐代药物学家孙思邈称其为“肺之果”,还说 “肺病宜食之”。按中医称肺为“娇脏”,喜湿润,恶干燥。桃子富含胶质物,这类物质到大肠中能吸收大量的水分,能达到预防便秘的效果。桃子的营养还善走皮表,《大明本草》中说,将桃晒成干(桃脯),经常服用,能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只是桃干的含糖量过高,用开水与少量绿茶或花草茶冲服就好得多,还能提高风味。

  桃子的营养成分为每100克桃子的可食部分中,能量为117.2—7.7千焦,约含蛋白质0.8克;脂肪0.1克;各种糖类10.7克,钙8毫克,磷20 毫克,铁10毫克,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 60微克。维生素B1 30微克,维生素B2 20微克、维生素C6毫克、烟酸0.7毫克,另含多种维生素、苹果酸和柠檬酸等。

  桃子的主要成分是蔗糖,而维生素与矿物质的含量较少,但是属于纤维成分的果胶颇多,其有整肠的功用。将桃子做为汉方药使用是由于蓓蕾中含有的配糖体,对于利尿或便秘颇具效果。而桃子的叶郡,据说可用来沐浴并可去除痱子。

  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可用于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桃的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桃含钾多,含钠少,适合水肿病人食用。桃仁有活血化淤、润肠通便作用,可用于闭经、跌打损伤等的辅助治疗。桃仁提取物有抗凝血作用,并能抑制咳嗽中枢而止咳。同时能使血压下降,可用于高血压病人的辅助治疗。

  总结:相信大家看完以上文章,失眠症患者对于能否吃桃子悬着的心都放下了吧,桃子其实是可以有助于睡眠的,放心的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