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的做法 帮助提高免疫力

  茼蒿的营养价值很丰富,常被用来作为药用,也可食用,那么它有哪些做法呢,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一起学习,茼蒿的做法有哪些?茼蒿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哪?

  茼蒿的做法

  蒸拌茼蒿

  拿出适量的茼蒿,将他们清洗干净,然后切成段状,再拿出胡萝卜也清洗干净,切成丝状,将芝麻酱跟水调匀,将蒜末、味精、调味料一同放进去,将茼蒿、胡萝卜丝上撒上点玉米粉搅匀后放入蒸锅,大约5分钟后拿出,把它放凉,将之前调好的调味料放进去,将它们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

  清炒茼蒿

  将茼蒿去根洗净沥水后切成段。再把油大火烧热,倒入茼蒿翻炒至颜色变深,茼蒿变软,然后再加入白糖味精翻炒装盘,然后再撒上香油即可。

  茼蒿蒜蓉

  吧茼蒿洗净切断,把油锅烧热,倒入导好的蒜蓉炝锅翻炒,然后再放入茼蒿大火翻炒,后加入盐,味精等调味料即可装盘了。

  凉拌茼蒿

  准备好足够的沸水,将茼蒿放入里面烫熟,然后再将它捞出来,将水分晾干后,切成段状,向锅中加入适量的油,在油热后将葱、辣椒、生姜、大蒜一同放入里面炒香,再将盐、醋、香油、鸡精加入里面调匀,后加入茼蒿,搅拌均匀后即可装盘

  茼蒿蛋饼

  将茼蒿在沸水中抄熟以后捞出沥水切丁,然后再与鸡蛋和面粉搅拌均匀,再放入盐,鸡粉,香油,胡椒粉等调味料调匀备用。在热好油锅把调好备用的混合物放入锅里摊成饼,是两面煎黄即可食用了。

  茼蒿的营养价值

  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食疗功效

  1.提高免疫力

  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铜等矿物质形式与免疫机能有关的酵素。

  2.化痰止咳

  如果有痰多、痰粘稠、咳嗽等症状的,可食用茼蒿,尤其是对于咽喉部,可以很好的滋润和物理治疗,可以帮助有局部炎症的患者治愈,还能解决局部瘙痒,能帮助将呼吸道炎症及分泌物的粘稠度减轻,帮助止咳祛痰。

  3.利尿消肿

  能清除体内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作用。含利尿成分,能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可治疗全身水肿,小便不利等。

  4.润肺

  滋阴润肺,去除肺燥肺热。使人呼吸畅通舒适。

  5.祛脂降压

  降血压,常食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或某些心血管病。

  6.安神除烦

  可调节新陈代谢,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

  7.活血祛瘀

  促进人体气血运行,宜于治疗血瘀证。

  8、降血压 利小便

  茼蒿也含有丰富的钾,能将盐分运出体外,对于患高血压的人来说可以说是佳的食用蔬菜。

  9、去除胆固醇

  茼蒿含有新鲜且为深绿色的色素,叶绿素具有去除胆固醇的功效。

  10、美化肌肤

  要想拥有美丽的肌肤就要多食茼蒿,因为它能改善肌肤粗糙的状况。

  结语:通过以上学习,大家学会了茼蒿的几种做法呢,快快放下手中的事,学起来吧,当然茼蒿的做法远不止这么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多学习,希望小编的文章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