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烧百合 美容养颜的吃法

  西兰花烧百合是很特别的菜,这道菜清香的很,吃起来也是香甜无比,很多女性喜欢吃,因为可以美容养颜,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这道菜是怎么做的。

  西兰花烧百合

  西兰花烧百合所需要的材料:西兰花、百合和盐、鸡精、水以及淀粉。

  西兰花烧百合的做法

  1、先去掉西兰花那庞大的根,一般来说,买来的西兰花都带有一个很大很占分量的根,炒菜放进去不好吃,也影响西兰花的卖相,所以经过我的实践,用这一部分根部·切成小丁,用来炒米饭,真是超棒超好吃哦,在物价日益高涨的今天,这不失为一个节约资源的好办法吧·哈哈·

  2、把西兰花掰成小段,把百合黑的地方去掉也掰成小瓣,都洗干净。

  3、准备少许水淀粉。

  4、锅子里烧开水,放入几滴香油(为的是西兰花焯水之后能保持翠绿),将西兰花倒入焯至断生。

  5、炒锅放油,油热倒入焯好的西兰花,翻炒,根据口味加入适量的盐。

  6、翻炒以后再倒入百合,继续的炒。

  7、翻炒至百合断生之后,加入少许鸡精,并倒入水淀粉

  8、色白如玉,绿如翡翠的西兰花炒百合,成功!!!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1、西兰花可能显著的就是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菜花含维生素C较多,比大白菜、番茄、芹菜都高,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研究表明,患胃癌时人体血清硒的水平明显下降,胃液中的维C浓度也显著低于正常人,而菜花不但能给人补充一定量的硒和维C,同时也能供给丰富的胡萝卜素,起到阻止癌前病变细胞形成的作用,抑制癌肿生长。据美国营养学家研究,菜花内还有多种吲哚衍生物,此化合物有降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作用,可预防乳腺癌的发生。此外,研究表明,菜花中提取的一种酶能预防癌症,这种物质叫萝卜子素,有提高致癌物解毒酶活性的作用。

  2、另外西兰花还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菜花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不但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肝脏解毒,增强人的体质,增加抗病能力。

  结语:西兰花好吃,作用也多。但是我们要记住西兰花不能和猪肝、牛奶、黄瓜以及南瓜一起吃,会引起身体不适,肠胃不舒服的情况,西兰花倒是适合与猪肉、香菇吃,有降血脂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