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炒面 美味的小吃

  西兰花炒面是很营养的小吃,在很多的小吃街都能品尝到,味道鲜美,很能刺激食欲,下面我们就一起学习这道面的做法吧。

  西兰花炒面

  西兰花炒面的材料有:西兰花1颗、火腿肉片100克、意大利面300克、鸡蛋2个、奶酪粉5大勺、冰淇淋粉1/2杯。

  西兰花炒面的做法

  1.鸡蛋、奶酪粉、冰淇淋粉混合搅拌均匀。

  2.西兰花切成小块煮熟了,再在热水中加入点盐把面煮熟。

  3.锅中到入少许油,将火腿肉片、西兰花、面一起略炒。

  4.将炒好后的面放入作法1中混匀即可。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西兰花很柔嫩,纤维含量少,水分却很多,维C含量极其丰富,西兰花中的黄酮物质对高血压、心脏病具有预防功能。

  功效作用

  清热润肺,润肤延寿,补肾填精,健脑壮骨,补脾和胃。主治久病体虚、肢体痪软、耳鸣健忘、脾胃虚弱、小儿发育迟缓等病症,能有效降低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

  相克相宜

  不可与猪肝、牛奶、黄瓜、南瓜同食。宜与猪肉、玉米、香菇、西红柿、鸡肉同食,可利肠食,开胸膈,壮筋骨,并有较强的降血脂的作用。

  适宜对象

  适宜生长发育期的儿童。痛风患者不宜多吃。尿少或无尿患者不宜食用。

  食疗处方

  西兰花瓣小块洗净,白木耳泡软,菊花、冰糖少量,一同放入加水锅内,文火煲约半小时,拣出菊花,放凉后即可食用。用于热毒伤阴引起的胃热、口苦、咽干舌燥、不思饮食、头痛目赤等症。

  结语:西兰花的营养含量真的是很丰富,对我们的身体机能很有帮助,能提高我们的免疫力,常吃西兰花对五脏和大脑都非常有好处,还能预防多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