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桃仁西兰花 详细的做法介绍

  炒桃仁西兰花的材料简单,做法也很易学,这道菜的营养丰富全面,对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能力,下面我们就看看这道菜是怎么做的,如何才能做的好吃。

  炒桃仁西兰花

  炒桃仁西兰花的材料有:西兰花和核桃仁。

  炒桃仁西兰花的做法

  1、锅中水开后,放入少许盐和植物油,再放入西兰花,水开后再焯几秒钟。

  2、把西兰花捞出来放到冷水中过凉。

  3、凉锅凉油放入核桃仁,慢慢炒熟,盛出备用。

  4、锅中放油,油六成热时,放入蒜片,西兰花,核桃仁,翻炒两分钟,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西兰花原产于意大利,它的营养丰富,口感也好,被《时代周刊》杂志评为十大健康食品,位列第四。

  1. 西兰花可能显著的就是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菜花含维生素C较多,比大白菜、番茄、芹菜都高,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研究表明,患胃癌时人体血清硒的水平明显下降,胃液中的维C浓度也显著低于正常人,而菜花不但能给人补充一定量的硒和维C,同时也能供给丰富的胡萝卜素,起到阻止癌前病变细胞形成的作用,抑制癌肿生长。据美国营养学家研究,菜花内还有多种吲哚衍生物,此化合物有降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作用,可预防乳腺癌的发生。此外,研究表明,菜花中提取的一种酶能预防癌症,这种物质叫萝卜子素,有提高致癌物解毒酶活性的作用。

  2. 另外西兰花还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菜花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不但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肝脏解毒,增强人的体质,增加抗病能力。

  西兰花适合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西兰花食疗作用

  菜花性凉、味甘;可补肾填精、健脑壮骨、补脾和胃;主治久病体虚、肢体痿软、耳鸣健忘、脾胃虚弱、小儿发育迟缓等病症。

  结语:西兰花和西红柿,猪肉或者玉米一起吃能起到降血脂的作用,对肠胃非常的有好处,但是西兰花不能和猪肝、牛奶、黄瓜以及南瓜一起吃,会导致身体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