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炒肉 帮助安神除烦

  茼蒿的营养价值很丰富,做法也很多,经常是用蒜泥跟茼蒿一起炒,今天小编想跟大家一起学习的是,茼蒿炒肉的做法是什么?茼蒿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哪?

  茼蒿炒肉

  步骤

  1.准备好适量的茼蒿

  2.洗干净切段。

  3.五花肉切片,切葱花。

  4.将锅先烧热,然后向里面倒入适量的油

  5.放入五花肉和葱花炒香。

  6.加半勺糖。

  7.加少许酱油。

  8.大火翻炒。

  9.加一勺盐。

  10.大火翻炒4分钟左右即可。

  小贴士

  茼蒿辛香滑利,胃虚泄泻者不宜多食。

  茼蒿的营养价值

  茼蒿中含有铜元素,而铜是构成人体健康所不可缺少的一种元素,铜对人体的影响,大到中枢神经系统,小到头发。

  茼蒿中含有特殊香味的挥发油,可消食开胃。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可以养心安神、降压补脑,清血化痰,润肺补肝,稳定情绪,防止记忆力减退。

  茼蒿中含有特殊香味的挥发油,有助于宽中理气,消食开胃,增加食欲,并且其所含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劝,促进排便,达到通腑利肠的目的。

  茼蒿气味芬芳,可以消痰开郁,避秽化浊。

  茼蒿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能调节体内水液代谢,通利小便,消除水肿。

  茼蒿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具有降血压,补脑的作用。

  食疗功效

  茼蒿味辛、甘、性平,归脾、胃经;

  有调和脾胃,利小便,化痰止咳的功效;

  主治心悸、怔忡、失眠多梦、心烦不安、痰多咳嗽、腹泻、脘胀、夜尿频繁、腹痛寒疝等病症。

  还可以养心安神、清血、润肺补肝、稳定情绪、降压补脑、防止记忆力减退、平补肝肾、宽中理气。

  平补肝肾,缩小便,宽中理气。主治心悸,怔忡,失眠多梦,心烦不安,痰多咳嗽,腹泻,脘胀,夜尿频繁,腹痛寒疝等病症。

  结语:通过以上学习,大家学会茼蒿炒肉的做法了吗,还不会的朋友,快放下手中的事,学起来吧,当然有兴趣的朋友还可学习下茼蒿的其它做法,希望小编的文章对你们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