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炒番茄 简单易学的美食

  西兰花炒番茄是非常简单的家常菜,这道菜很是清淡,热量低,而且番茄和西兰花都有美容养颜的作用,女性可以多吃点哦,而且吃多还不会发胖,接下来看看这道菜的做法。

  西兰花炒番茄

  西兰花炒番茄的材料有:主料是西兰花和番茄,配料有蒜、糖和盐。

  西兰花炒番茄的做法

  1.西兰花清洗干净,掰成小朵。梗切成薄片,番茄去皮切小块。蒜切片。

  2.锅里面烧开水,把西兰花倒进去焯一下,然后放到冷水中过凉。

  3.锅中烧油至7成热,放入西兰花和番茄,大火翻炒2分钟,加适量糖和盐调味,后撒上蒜片,翻炒均匀就可以装盘食用了。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1.西兰花可能显著的就是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菜花含维生素C较多,比大白菜、番茄、芹菜都高,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研究表明,患胃癌时人体血清硒的水平明显下降,胃液中的维C浓度也显著低于正常人,而菜花不但能给人补充一定量的硒和维C,同时也能供给丰富的胡萝卜素,起到阻止癌前病变细胞形成的作用,抑制癌肿生长。据美国营养学家研究,菜花内还有多种吲哚衍生物,此化合物有降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作用,可预防乳腺癌的发生。此外,研究表明,菜花中提取的一种酶能预防癌症,这种物质叫萝卜子素,有提高致癌物解毒酶活性的作用。

  2.另外西兰花还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菜花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不但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肝脏解毒,增强人的体质,增加抗病能力

  功效作用

  清热润肺,润肤延寿,补肾填精,健脑壮骨,补脾和胃。主治久病体虚、肢体痪软、耳鸣健忘、脾胃虚弱、小儿发育迟缓等病症,能有效降低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

  相克相宜

  不可与猪肝、牛奶、黄瓜、南瓜同食。宜与猪肉、玉米、香菇、西红柿、鸡肉同食,可利肠食,开胸膈,壮筋骨,并有较强的降血脂的作用。

  适宜对象

  适宜生长发育期的儿童。痛风患者不宜多吃。尿少或无尿患者不宜食用。

  结语:做这道菜我们首先要清洗干净西兰花,因为菜花中有很多残留的农药,我们可以用盐水清洗,去除农药,番茄很多人不好去皮,在这教你一个简单的方法,用热水烫一下,轻松的就能去掉番茄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