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茼蒿 能够消食开胃

  茼蒿,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了,日常生活中常吃的食物,它的营养价值很丰富,做法也很多,今天小编想跟大家一起学习的是,麻辣茼蒿的做法是什么?茼蒿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哪?

  麻辣茼蒿

  原料

  茼蒿。干辣椒、花椒、豆瓣、葱姜蒜、料酒、盐、糖、鸡精、胡椒粉。

  操作

  1.将茼蒿的老根除去,然后将它们清洗干净,拿出晾干水分。

  2、锅中烧油,炒香葱姜蒜,再把茼蒿倒入锅中炒,炒出水后捞出,备用。

  3、锅中烧油,先炒干辣椒,再炒香葱姜蒜,下豆瓣炒开。

  4.先将茼蒿炒一遍,然后将它们倒入锅中,然后将盐、糖、鸡精、胡椒粉一并倒进去,翻炒几下,均匀后就可装出来了。

  茼蒿的营养价值

  茼蒿中含有特殊香味的挥发油,可消食开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可以养心安神、降压补脑,清血化痰,润肺补肝,稳定情绪,防止记忆力减退。茼蒿中含有特殊香味的挥发油,有助于宽中理气,消食开胃,增加食欲,并且其所含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劝,促进排便,达到通腑利肠的目的;此外,茼蒿气味芬芳,可以消痰开郁,避秽化浊。茼蒿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能调节体内水液代谢,通利小便,消除水肿;茼蒿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具有降血压,补脑的作用。

  食疗功效

  茼蒿味辛、甘、性平,归脾、胃经;

  有调和脾胃,利小便,化痰止咳的功效;

  主治心悸、怔忡、失眠多梦、心烦不安、痰多咳嗽、腹泻、脘胀、夜尿频繁、腹痛寒疝等病症。

  还可以养心安神、清血、润肺补肝、稳定情绪、降压补脑、防止记忆力减退、平补肝肾、宽中理气。

  消食开胃,通便利腑

  茼蒿中含有特殊香味的挥发油,有助于宽中理气,消食开胃,增加食欲,并且其所含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动,促进排便,达到通腑利肠的目的。

  清血养心,润肺化痰

  茼蒿内含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性味甘平,可以养心安神,润肺补肝,稳定情绪,防止记忆力减退;此外,茼蒿气味芬芳,可以消痰开郁,避秽化浊。

  利小便,降血压

  茼蒿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能调节体内水液代谢,通利小便,消除水肿;茼蒿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具有降血压、补脑的作用。

  结语:通过以上学习,大家知道麻辣茼蒿怎么做了吗,还不会的朋友快快放下手中的事,学起来吧,当然茼蒿的做法远不止这么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多学习啊,希望小编的文章对你们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