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萎缩性胃炎的人吃什么 多吃养胃食品

  由于现在的生活节奏太多了,很多人早餐都不吃的,久而久之他们就容易得慢性胃炎。那么对于那些慢性胃疼的人来说,应该主要那些方面呢,慢性萎缩性胃炎的人吃什么可以保护他们的胃呢,小编这里给大家介绍下吧。

  慢性萎缩性胃炎的人吃什么

  糯米百合莲子粥

  我们可以用糯米100克,百合30克,去掉芯的莲子再加上适量的红糖一起煮成粥来吃。每天吃一次,连续吃一两个星期就好了。

  威灵仙蛋汤

  威灵仙30克,加水200毫升,煎半小时去渣取汁。加生鸡蛋2个去壳,兑入药汁,加红糖5克,共煮成蛋汤。每日服一剂,连服两剂。

  猪肚煨胡椒

  猪肚一只,洗净,胡椒10克,研末放入猪肚内,用线扎紧,文火煨炖,熟后加调味品,饮汤食肚。2—3日一次。

  党参粟米茶

  我们首先把党参弄粉碎,再把100g左右的粟米炒熟了,加入1000ml的水一起煮,煮到水还有一半的时候就可以当茶一样的喝了。

  胡萝卜淮山药鸡内金汤

  胡萝卜250克,淮山药20克,鸡内金10克。胡萝卜、淮山药洗净切块与鸡内金同煮,半小时后加红糖少许,饮汤。

  参须石斛滋胃汤

  人参10—15克,石斛12—15克,玉竹12克,淮山药12克,乌梅3枚,大枣6枚。共水煎,分两次服用。

  洋参灵芝香菇散

  西洋参30克,灵芝、香菇各30克,焙干共研细末,每服2~3克,1日2次,温开水送服。有益气滋阴、补益脾胃的功效,并可用于食欲不振者。

  姜枣猪肚汤

  150克、15克、20克,隔水炖熟后分2次食用,此汤可治疗。

  将猪肚、大枣以及生姜放到水里面煮熟了之后就可以吃了,可以成为2次吃的,这个方法可以用来治疗胃阳虚所致的吐清水等症状。

  党参粟米茶

  党参20-30克,粉碎,粟米100惋,炒熟,加水1000毫升煮,当茶饮。适用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胃痛。可做慢性胃炎、萎缩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及胃气虚者的辅助治疗。

  黄精鸡

  黄精100克、鸡1只,将鸡切块,置碗中,放上黄精,加适‘量水,蒸熟分数次食用。能磁补肝肾、补益脾胃,用于肝肾虚者咸脾胃虚者调补。

  益中补血—粥

  黄芪30克,肉桂8克,丹参15克,乳香、没药各8克,太枣4枚,薏苡仁100克,先将上药(除薏苡仁外》煎汁,再与薏苡仁共煮粥,每日1剂,分2次服,30天为一疗程。主治萎缩性胃炎。

  慢性胃炎

  指不同病因引起的各种慢性胃黏膜炎性病变,是一种常见病,其发病率在各种胃病中居首位。自纤维内镜广泛应用以来,对本病认识有明显提高。常见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糜烂性胃炎和慢性萎缩性胃炎。后者黏膜肠上皮化生,常累及贲门,伴有G细胞丧失和胃泌素分泌减少,也可累及胃体,伴有泌酸腺的丧失,导致胃酸,胃蛋白酶和内源性因子的减少。

  诊断

  慢性胃炎症状无特异性,体征很少,X线检查一般只有助于排除其他胃部疾病,故确诊要靠胃镜检查及胃黏膜活组织检查。在我国有50%~80%患者在胃黏膜中可找到幽门螺杆菌。

  结语:得了慢性萎缩性胃炎的人可以多吃点小编给大家整理的这样药膳,这样不仅对我们的胃有帮助还能够有益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