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糜烂性胃炎的人吃什么 多吃易于消化食品

  由于我们现在人的饮食以及作息时间太不规律了,导致他们的胃一起遭罪,有的连十几岁的小孩子的胃就已经不好了。慢性糜烂性胃炎的人吃什么才好呢,以及怎么预防得慢性胃炎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慢性糜烂性胃炎的人吃什么

  慢性糜烂性胃炎的人吃东西应该多吃点易于消化的,低纤维质的,还要有充分额营养,不能吃刺激性的,每顿少吃点但可以吃多餐的,同时吃饭的时候要保持心情好的哦。

  1、消除病因。彻底治疗急性胃炎;戒烟戒酒;避免有刺激性的食品和药物;治疗口腔慢性感染,饮食规律等。

  2、多吃软食。食用易于消化的食品,尽量减少对胃粘膜的刺激,细嚼慢咽,让牙齿把食物完全磨碎使食物能与胃液充分混合。免用生冷、酸辣和硬质食品。少食多餐,粗粮细做。胃病患者可食5次饭,示范举例如下:

  早饭:通常可以这样吃,吃点花卷、1个煮熟的鸡蛋、喝点大米粥以及酱豆腐。

  加餐一:牛奶300克加糖10克,饼干15克。

  午餐:大米软饭100克,馏鱼片100克,菠菜鸡蛋汤。

  加餐二:豆浆300克加白糖10克,蛋糕25克。

  晚饭:慢性糜烂性胃炎的人可以吃些发糕、大米粥以及土豆泥配上肉末。

  3、如有营养不良或贫血,应多给蛋类、多食新鲜蔬菜和动物肝脏、肾脏等。

  4、胃酸过多者,应禁用浓缩肉汤及酸性食品,以免引起胃酸分泌更多,可用牛奶、菜泥、淀粉、面包等,味要清淡,少盐。

  5、胃酸过少者可给浓肉汤、肉汁以刺激胃酸的分泌,帮助消化,促进食欲。

  慢性胃炎

  预防

  1.保持精神愉快

  精神抑郁或过度紧张和疲劳,容易造成幽门括约肌功能紊乱,胆汁反流而发生慢性胃炎。

  2.戒烟忌酒

  烟草中的有害成分能促使胃酸分泌增加,对胃黏膜产生有害的刺激作用,过量吸烟会引起胆汁反流。过量饮酒或长期饮用烈性酒能使胃黏膜充血、水肿、甚至糜烂,慢性胃炎发生率明显增高。应戒烟忌酒。

  3.慎用、忌用对胃黏膜有损伤的药物

  长期滥用此类药物会使胃黏膜受到损伤,从而引起慢性胃炎及溃疡。

  4.积极治疗口咽部感染灶

  勿将痰液、鼻涕等带菌分泌物吞咽入胃导致慢性胃炎。

  5.注意饮食

  过酸、过辣等刺激性食物及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应尽量避免,饮食时要细嚼慢咽,使食物充分与唾液混合,有利于消化和减少胃部的刺激。饮食宜按时定量、营养丰富,多吃含维生素A、B、C多的食物。忌服浓茶、浓咖啡等有刺激性的饮料。

  结语:小编觉得如果我们平时多注意自己的饮食以及保持好的心情的话,慢性胃炎会远离我们的。如果不小心的得了慢性糜烂性胃炎可以多喝点,清淡的食物,同时还是需要注意营养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