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稳定型心绞痛吃什么好 多吃海蜊子

  心绞痛虽然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带来不便的影响,但是如果你控制好的话,它就不会老是发生了。但是有些人他就属于那种不稳定性的心绞痛,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就发生了。不稳定型心绞痛吃什么好呢,小编给大家做个相信的介绍吧。

  不稳定型心绞痛

  其实不稳定型心绞痛就是指的像那种存在急性心肌梗死和稳定型心绞痛之间的一种心肌缺少供血以及缺氧。

  不稳定型心绞痛适宜食品

  海蜊子

  海蛎子的生物学称呼叫牡蛎,是海洋中常见的贝类,南粤称“蚝”,闽南称"蛎房",北方渔民称之为海蛎、石蛎。牡蛎属贝类,肉肥美爽滑,营养丰富,素有“海底牛奶”之美称。

  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一、饮酒

  长期酗酒者是冠心病的发病诱因。饮酒后酒中乙醇等成分进入血液,可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冠脉痉挛、心肌耗氧量增加,诱发心绞痛发作。

  二、辛辣刺激性食物

  像那些辣椒、大蒜、生姜之类的辛辣食物就不要吃了,他们辛温燥烈,吃下去的话,容易是我们的心跳变快,从而能够诱发心绞痛病人发病的。

  三、脂肪餐

  大量、长期食用高脂食物如油条、肥肉等,可导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冠脉管腔变窄,心肌缺血缺氧,从而诱发或加重心绞痛发作。

  四、富含胆固醇的食物

  动物的脑子、骨髓、肝肌及其他内脏和蛋黄、少数鱼类(如墨鱼、鱿鱼等)及贝壳类(如蚌、蛏、蚬、蟹黄等)、鱼子,均富含胆固醇,经常食用,可升高血浆中胆固醇,引起或加重冠心病。

  五、浓茶和浓咖啡

  浓茶和浓咖啡中所含的大量茶碱和咖啡因可兴奋中枢神经、心血管,从而引起心跳加快、心律失常,使心肌耗氧量增加,易引起心绞痛。

  六、补益药物

  那些大补的药材,比如黄芪以及人参吃过后容易加重心绞痛发作的哦,对于治疗心绞痛没有益处的。

  心绞痛

  生活宜忌

  1.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

  心绞痛患者应彻底改善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如抽烟、生活无规律、长期紧张和压力、高脂高胆固醇、高盐的饮食等。要建立正确的观念及健康的生活态度,才能防患于未然。

  2.学会放松心情

  试着解决你的冲突来源能有效地改善心绞痛,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家中,学习控制情绪,而不是让情绪控制你。尽量不要和配偶吵架,那样常会引发心绞痛。

  3.斜躺着睡眠

  为防止在晚上睡觉时会发病,不妨将床头抬高8~10厘米,有助于减少发作次数,采取这种睡姿能促使血液聚集脚部,所以没有太多血液回流人心脏里的狭窄动脉。

  结语:现在我们知道了不稳定的心绞痛还是很危险的,说不定哪天就会引起急性的心肌梗塞了,所以千万要注意啊。还是就是那些补益效果太好的药材不要常吃,对治疗心绞痛没有多大的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