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鸽子蛋汤 有助于补血

  鸽子是比较常见的鸟类,许多人还饲养过它,它本身就很有营养价值,鸽子蛋的蛋营养价值也很丰富。今天小编教大家一道鸽子蛋做的汤,大家跟着小编学习吧。

  当归鸽子蛋汤

  材料:当归 鸽子蛋

  辅料:红枣 苟忌 红糖

  做法

  1. 先把当归用水清洗一下,切成片状,然后将切好的当归放入开水中煮一下

  2. 将鸽子蛋放加入水中的锅中煮熟后,捞起放入冷水中,剥掉外壳,再用牙签将剥好的鸽子蛋上扎孔,让它更好的入味

  3. 加入蛋、红枣,苟忌再煮10分钟后放红糖起锅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

  1、鸽子蛋能够滋阴补肾,因此女性吃鸽子蛋很滋补身体。同时,鸽子蛋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蛋白质、维生素、钙、铁。其中鸽子蛋中的核黄素比鸡蛋高出2~5倍。

  2、鸽子蛋含有大量优质的蛋白质、磷脂、铁、钙、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亦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皮肤中弹力纤维性,增加颜面部红润(改善血液循环、增加血色素、清热解毒)等功能。

  3、鸽子蛋含有少量脂肪及少量糖分,磷脂、铁、钙、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易于消化吸收。鸽子蛋乃孕妇、儿童、病人等人群的高级营养品,也是宴席上的一道时尚菜。

  4、鸽子蛋富含优质蛋白质、磷脂、铁、钙和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蛋白质和脂肪含量虽然稍低于鸡蛋,但所含的钙和铁元素均高于鸡蛋。

  5、鸽子蛋的功效很强,可以补肝益肾,补充气血及营养。食用鸽子蛋,可以预防麻疹。鸽子蛋中含有铁矿物物质,对于贫血的人吃很有益处,同时鸽子蛋还能美颜润肤。

  鸽子蛋怎么吃

  中医药学认为,鸽蛋味甘、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精气、丰肌肤诸功效。《随息居饮食谱》介绍鸽蛋时说:"甘,平,清热,解毒,补肾益身。"《本草适原》说 鸽蛋"久患虚赢者,食之有益。"

  有贫血、月经不调、气血不足的女性常吃鸽蛋,不但有美颜滑肤作用,还可能治愈疾病,身体变得强壮。

  制作指导

  1、补肾益气:鸽蛋、桂圆肉、枸杞,加冰糖蒸开水服。

  2、预防麻疹:鸽蛋二个,煮食。麻疹流行时期,可连服六至十个,每日服二个。

  3、把鸽蛋煮微熟,去皮,用鸡汤加作料煨炖,令入味。

  用法用量

  1、补肾益气:鸽蛋、桂圆肉、枸杞,加冰糖蒸开水服;

  2、预防麻疹:鸽蛋二个,煮食。麻疹流行时期,可连服六至十个,每日服二个。

  结语:当归鸽子蛋汤的食材都是比较常见的,可以在生活中买到,做法也相对比较简单,当然,一般汤类做法都比较简单,但别小看这一碗汤哦,它可以很营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