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焖排骨 适宜于气血不足的人

  栗子焖排骨大家都吃过吗?这是一道饭店常有的菜哦,很好吃的。板栗去皮也是件让人头疼是事情。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它是怎么制作的以及哪些人是可以吃的,哪些人吃的时候需要注意,还有就是板栗怎么去皮。

  栗子焖排骨

  我们大家在制作栗子焖排骨的时候需要的食材主要有一斤左右的猪排骨以及新鲜的板栗。

  调料:大蒜(白皮)10克,盐6克,白砂糖3克,酱油15克,香油5克,淀粉(玉米)10克,料酒15克

  佐料:花生油25克

  做法

  1. 将排骨斩成小块,拌入调料(盐、糖、酱油、麻油、生粉、生油、酒)腌2个小时至入味;栗子去壳,膜.

  2. 先在锅里面倒入适量的油,把蒜头放进去煸香后把排骨放进去一起炒;

  3. 等排骨5分熟,入栗子再炒;

  4. 加水一杯焖煮15分钟,直至排骨和栗子熟酥,即可上碟。

  注意点

  一般人都可食用

  哪些气血不足以及阴虚纳差的患者是可以多吃的哦。

  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肥胖、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制作指导

  猪肉烹调前莫用热水清洗,因猪肉中含有一种肌溶蛋白的物质,在15摄氏度以上的水中易溶解,若用热水浸泡就会散失很多营养,同时口味也欠佳;

  猪肉应煮熟,因为猪肉中有时会有寄生虫,如果生吃或调理不完全时,可能会在肝脏或脑部寄生有钩绦虫。 栗子可生食,煮食,炒食,或与肉类炖食;

  生板栗巧去皮

  用刀将板栗切成两瓣,去掉外壳后放入盆里,加上开水浸泡一会儿后用筷子搅拌,板栗皮就会脱去,但应注意浸泡时间不宜过长,以免营养丢失。

  食疗作用

  猪排骨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

  板栗的营养价值

  1、栗子含有核黄素,常吃栗子对日久难愈的小儿口舌生疮和成人口腔溃疡有益

  2、栗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果品。

  结语:以上就是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讲的关于板栗的一些知识以及栗子焖排骨的制作方法。这道菜有着益精补血的功效的哦,同时,板栗还能够延缓人体衰老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