鲟鱼鱼子酱 口感顶级的美味

  鲟鱼鱼子酱是极其珍贵的鱼子酱,和一般的鱼子酱相比,营养更胜一筹,所以价格也相当的高昂,它的口感也很独特,下面我们就具体了解这种鱼子酱。

  鲟鱼鱼子酱

  鲟鱼鱼子酱是以鲟鱼的鱼卵制成的美味,是正宗的鱼子酱,现在很多市场上的鱼子酱都是大马哈鱼、黑鲑鱼和红鲑鱼的鱼卵制成的,与鲟鱼鱼子酱比较起来,营养和医疗价值等都低许多。

  鲟鱼是世界鱼类中个体大、出现早、寿命长,生长缓慢、生命力旺盛的水中“活化石”。

  鲟鱼寿命可长达百年以上,生长速度非常缓慢,数量已经很稀少。鱼子酱提取于在稳定无污染的水环境内养殖了6年以上的的性成熟的鲟鱼.上等级的鲟鱼鱼子酱,外观柔软圆润,新鲜饱满。

  根据品种、季节和年龄的不同,鱼子酱的口感和味道也不一样,每种的口味都很独特。

  鲟鱼鱼卵的蛋白质含量为26.2%,比陆地上的飞禽走兽都要高几倍,故鲟鱼鱼子酱的蛋白质含量是相当高的。不仅如此,鲟鱼鱼子酱中还含有抗氧化和促进胶原蛋白生长的成分帮助预防并淡化皱纹。丰富的维生素A、B、D和钙、磷、铁等矿物质,氨基酸等物质。对于女性朋友来讲,食用鲟鱼鱼子酱不仅可以滋阴增强身体的免疫力,美容、延缓衰老,更对于肥胖、腰膝酸软有很大的帮助。能促进皮肤分泌一种特殊的物质,减少脂肪。

  食用鱼子酱与食用建议

  1.直接食用;建议在低温下进行,冰镇过能保持新鲜饱满的口感。用贝壳做的勺子直接将鲟鱼鱼子酱放入口中,这种方法直接地体味到原粒鱼籽的口感,没有经过其他味道的干扰。鱼籽由舌尖顶至上颚直接顶破,汁液循着舌头留到舌根,新鲜的口感刺激着味蕾密集区。同时保证其中的营养成分不会与其他食物造成碰撞。

  2.用清淡的轻餐佐食:西式的传统方法可以选择白三文治加减盐奶油;或者新式茶餐法:配蔬果沙律及苏打饼干,这样能勾勒出轻食原本风味,同时为短暂的清闲带来点美食乐趣。

  鱼子的营养价值

  鱼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含有卵清蛋白、球蛋白、卵类粘蛋白和鱼卵鳞蛋白等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而且味道鲜美。鲇鱼、河豚鱼等少数鱼的卵有毒应忌吃。

  鱼籽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其中有大量的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和核黄素,也富有胆固醇,是人类大脑和骨髓的良好补充剂、滋长剂。鱼籽每100克含有水分63.85~85.29克;脂肪0.63~4.19克;粗蛋白质12.08~33.01克;粗灰分1.24~2.06克(粗灰分又含有大量的磷酸盐和石灰质,其中磷酸盐的平均含量达到了46%以上,是人脑及骨髓的良好滋补品)。卵中维生素A、B、D的含量也很丰富、而维生素A可以防止眼疾,维生素B可防治脚气和发育不良,维生素D可防治佝偻病。此外,鱼卵中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磷、铁等矿物质,以及大量的脑磷脂一类营养。这些营养素对人体,尤其是对儿童生长发育极为重要,又是我们日常膳食中比较容易缺乏的。

  所以,从营养的角度来说,孩子吃些鱼籽是无妨的。但要注意老人尽可能少吃,因鱼子富含胆固醇,老人多吃无益。孩子吃鱼籽是不会变笨的,有些老年人,说小朋友吃鱼籽会不识数,会变笨是没有科学道理的。同时鱼籽中又含有多种维生素。因此,多吃鱼籽,不仅有利于促进发育、增强体质、健脑等作用,而且还可以起到乌发的作用,使人焕发青春。

  不过得吃少污染区域的鱼。因为鱼头部和鱼子的农药残留量高于鱼肉的五至十倍。所以购买鱼籽要选健康无污染的。另外,吃什么都要适量,鱼籽胆固醇和蛋白质较高,过量食用无益于吸收。

  结语:鱼子中的维生素含量丰富多样,孩子多吃鱼子有利于他们的身体发育,对骨骼的生长和大脑的发育都很有好处,所以家长们可以多给孩子食用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