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脚气应该怎么办 一定要注意脚部清洁

  说到脚气脚臭就让多少人头疼啊,但是没有办法现在好多人都有,就连一些小孩子都有脚气。那么小孩的脚臭应该怎么办,能不能盲目的用药呢,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解答下吧。

  小孩子脚臭是很让人担心的一个问题。其实小孩子脚臭就是因为不讲究卫生从而引起细菌感染以及缺乏维生素B造成的。

  小孩脚臭怎么办

  首先要保持皮肤干燥,注意脚部清洁,应勤清洗,勤换袜子。平时不宜穿运动鞋、旅游鞋等不透气的鞋子,以免造成脚汗过多;同时应积极 消除诱发因素,如脚汗、脚癣等,勿吃容易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蒜、生葱等,保持心情恬静,激昂的情绪容易诱发多汗,加重脚臭。所以一定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哦。

  其次就是外用的话,可以用酒精喷洒孩子的鞋子,但不可以直接涂在孩子脚上,应等酒精风干无味后再给孩子穿上。脚臭是汗腺分泌物在细菌分解下产生的秽臭,出汗促使细菌容易繁殖,因此脚臭常与多汗症伴发。每晚临睡前,用棉球或布头蘸小许酒精,均匀地抹在刚脱下的胶、球鞋内,待第二天早晨干燥后再穿。如此坚持两周后,鞋就不会发出臭味了。坚持就是胜利。取适量脱水明矾或干石灰粉,用小布袋装好,每晚临睡前放置鞋内,第二天鞋内湿臭即可消除干净。把几粒卫生球压成粉末,撒在洗干净的鞋内,在垫上一块鞋垫,这样穿时就不易臭脚了。新买回的胶、球鞋,在其海绵底上均匀地喷足白酒(直至海绵底不能吸收为止),待其晾干后,穿起来就不会产生臭味了(如是旧胶、球鞋,将其洗净后亦可同法处理)。将干茶叶(泡过的也可)包放入鞋内可去除异味。

  脚气怎么根治

  治疗

  1.脚趾中间如果有糜烂或者渗液的话,千万不要用太过刺激性的药

  好先使创面收敛干燥再用药。可以用1:8000高锰酸钾溶液湿敷,然后外用油剂或粉剂,待皮肤干燥后改用盐酸特比萘芬等霜剂或软膏。

  2.如果皮肤角化增厚严重,抗真菌药物很难渗透吸收

  可以先用10%水杨酸软膏或复方苯甲酸软膏等使角质软化,再用抗真菌药。皮肤干裂明显者,可以每次温水浸泡,使角质软化,再用抗真菌药。皮肤干裂明显者,可以每次温水浸泡后局部涂油膏,然后用塑料薄膜封包,外缠绷带,24~48小时后除去,然后再用抗真菌药。

  3.如果是脚底起了一些小水泡,没有破

  可以先用3%硼酸溶液浸泡,然后选用联苯苄唑乳膏等抗真菌霜剂。

  4.足癣合并细菌感染,原则上应先局部抗细菌感染

  可以用呋喃西林溶液或1:2000黄连素溶液湿敷,严重感染者,可以口服抗生素,如头孢氨苄胶囊、红霉素等。

  结语:脚气是很让人讨厌,但是我们不能瞎用药的,尤其是对于小孩子。如果小孩脚臭有脚气的话,第一就是要保持它的脚的卫生以及看看是不是身体中确实维生素B了,还要勤换鞋子袜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