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炸豆腐 让你食欲大增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道美味——鱼子炸豆腐,这道菜非常的好吃,口感浓郁鲜香,很是能刺激食欲,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这道菜的做法。

  鱼子炸豆腐

  主料

  需要豆腐一大块,新鲜的鱼子80克,再准备1棵番芫荽。

  配料

  配料上要一些酒、生抽、胡椒粉和少许的油、盐。

  做法

  1、豆腐切三角形小块,沥干水分。

  2、鲜鱼子去表面薄膜,加调味料,用1汤匙油煮好。

  3、把盐均匀的涂抹在豆腐上,盐少点,放到高温的油中炸至金黄色,捞出来沥干。

  4、每件豆腐酿上适量鱼子,排放碟中,饰以番芫荽供食。

  鱼子的营养价值

  从营养的角度来说,孩子吃些鱼子是无妨的。但要注意老人尽可能少吃,因鱼子富含胆固醇,老人多吃无益。孩子吃鱼子是不会变笨的,有些老年人,说小朋友吃鱼子会不识数,会变笨是没有科学道理的。同时鱼籽中又含有多种维生素。因此,多吃鱼子,不仅有利于促进发育、增强体质、健脑等作用,而且还可起到乌发的作用,使人焕发青春。

  鱼子虽然很小,但吃下去很难消化,烧煮也很难烧熟透,吃了后容易消化不良,造成拉肚子。鱼子,只要我们在烹饪的过程中煮熟煮透,吃的时候不要吃得过量,不仅不会影响智力发育,还会帮助提高智力发展和身体。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鱼子,如河豚鱼子有毒,千万不能食用。 鲶鱼鱼子也有毒,误食会导致呕吐、腹痛、腹泻、呼吸困难,情况严重的会造成瘫痪。

  常常听到有人说:鱼子吃不得,吃了鱼子脑子会变笨蛋;还有人说,鱼子多得数不清,小孩子吃了日后会不识数。

  鱼子真的对脑无益吗?科学家的研究结果表明,鱼子同鱼肉一样,也是一种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食品,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吃鱼不食鱼子实在可惜!

  所谓鱼子,乃是雌鱼卵巢成熟所产生的卵子,它一粒粒粘附在一起,成千上万有的甚至多达亿粒。鱼子虽不淡水和海水之分,但其营养成分几乎都是相同的,都含有天然蛋白质、脂肪、以及其它营养物质。

  近,日本科学家研究了18种太平洋鱼类的鱼子,发现鱼子中天然蛋白质和总脂质含量比鱼肉里的天然蛋白质和总脂质含量高,而水分却比较低。如100克锱鱼鱼子含蛋白质19.8克,而肉只含9.4克。科学家们认为,鱼子的脂肪含量同样比鱼肉里脂肪含量高,鱼子的胆固醇对人体健康和生长发育无害。

  结语:做这道菜要注意几点,首先鱼子的表面薄膜一定要取干净,然后鱼子调味的时候一定要加入点酒,能很好的去腥,再者就是豆腐上的盐不要弄太多了,太咸了也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