鲈鱼的做法 黄芪鲈鱼汤

  鲈鱼是非常鲜美的鱼,含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群和其它的营养物质,鲈鱼的做法也非常的多,吃起来口味也不一样,今天小编给你们介绍一个大补的食疗做法——黄芪鲈鱼汤!

  鲈鱼的做法

  鲈鱼的做法非常的多,都很好吃,今天给大家带来一个食疗价值极高的做法——黄芪鲈鱼汤!

  黄芪鲈鱼汤

  材料

  需要的准备鲈鱼1条和一些黄芪,另外还需要红枣、枸杞、姜片和米酒,这些都适量就行。

  做法

  1.鲈鱼洗净切3段备用

  2.锅内加水3000cc大火煮沸加鲈鱼以外的材料,约煮20分钟。

  3.接着把鲈鱼放入锅中煮,用中火煮5到6分钟,起锅后加入些米酒。

  鲈鱼的营养价值

  1、鲈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2、鲈鱼还可治胎动不安、产生少乳等症,准妈妈和产生妇女吃鲈鱼是一种既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的营养食物,是健身补血、健脾益气和益体安康的佳品;

  3、鲈鱼血中还有较多的铜元素,铜能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的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的功能发挥,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鲈鱼来补充。

  营养素含量(每100克),热量(大卡)105.00,碳水化合物(克)0.00,脂肪(克)3.40,蛋白质(克)18.60

  适用人群

  1、适宜贫血头晕,妇女妊娠水肿,胎动不安之人食用;

  2、患有皮肤病疮肿者忌食。

  结语:很多人喜欢先把鱼煎一下再炖,但是我们做这道菜的时候不用煎的,这样可以大限度保持鲈鱼的鲜美口感和膳食纤维,而且这道菜加入的一些辅料都能有效的去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