鲈鱼怎么做好吃 鲈鱼豆浆菌菇煲

  买回来的新鲜鲈鱼我们要怎么做好吃呢,今天小编介绍给你们一个非常美味的吃法,这是杭州地区的特色菜哦,叫做鲈鱼豆浆菌菇煲,下面一起看看做法吧。

  鲈鱼怎么做好吃

  鲜美的鲈鱼本身就非常的好吃,那么我们怎么做更美味呢,接下来我介绍的可是一个餐厅的特色菜——鲈鱼豆浆菌菇煲!

  鲈鱼豆浆菌菇煲

  原料

  这里我们要准备一条一斤多中的鲈鱼,再加上大量的豆浆,还有各种菌菇哦。

  配料

  葱,姜,料酒,淀粉,蛋青等

  做法

  1。首先要把鲈鱼切成片状,鲈鱼片用盐和味精,蛋青以及淀粉入味腌制上10分钟。

  2。锅热后加少量色拉油,投入鲈鱼头尾和骨头稍微煎一下,然后下料酒,豆浆,大滚后改小火炖10分钟。再开大火投入各类菌菇,熟后关火。

  3。与步骤2同时,在另外一边烧开一锅水,把鱼片划入,泛白后就捞起。

  4。把鱼片散进2的汤内,装盘,撒点葱花或者香菜即可。

  鲈鱼的营养价值

  鲈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鲈鱼还可治胎动不安、产生少乳等症,准妈妈和产生妇女吃鲈鱼是一种既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的营养食物,是健身补血、健脾益气和益体安康的佳品;

  鲈鱼血中还有较多的铜元素,铜能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的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的功能发挥,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鲈鱼来补充。

  食用效果

  鲈鱼味甘、性平,入肝、脾、肾三经;具有健脾、补气、益肾、安胎之功效。

  结语:做这道菜还有一些小技巧哦,我们在炖豆浆的时候要用小火,不然会有很多的泡沫,选择菌菇的时候我们可以用一些干香菇,很是提味,这道菜就不需要放味精了,本身就鲜味十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