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怎么催熟 熟水果催熟

  猕猴桃被人们称为是“水果之王”,又因为它含有的维生素C的含量是很高的,所以又会被称为是“维C之王”。可是我们去买的时候大部分是没有熟透的,又不能吃。那猕猴桃怎么催熟呢?小编在这告诉大家吧。

  猕猴桃是我们很多朋友都爱吃的一种水果,有的人刚刚买回来就等不及开始吃了,但是没有熟怎么吃呢,这个时候我们应该给它催熟。

  猕猴桃怎么催熟

  猕猴桃怎么催熟,其实很简单。只要把苹果、香蕉或者梨和猕猴桃放一个塑料袋里扎紧,过了两天猕 猴桃就变软熟透了,效果特好。因为香蕉、苹果、梨会释放一种叫做乙烯的物质,它有很强的催熟功效,所以猕猴桃很快就熟了。

  生涩不能吃

  专家提醒,猕猴桃必须要放熟了以后才能吃,因为坚硬状态的猕猴桃不好吃。

  除此之外这种猕猴桃糖分很低,果实酸涩,经常食用很有可能会分解舌头和口腔黏膜的蛋白质,引起不适感,这是由于不成熟的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的蛋白酶所致。

  如何选购猕猴桃

  看外表

  我们在挑选猕猴桃的时候,尽量找那些体型饱满、无伤无病的,这种的果粒好,像那种靠近一端的地方透出隐约绿色的是好的。

  看大小

  小型果在口味上和营养上并不逊色于大型果,所以不必一味追求大果,异常大的果实更不要选择。

  看硬度

  细致地把果实全身轻摸一遍,选质地较硬的果实。凡是已经整体变软或局部有软点的果实,都尽量不要。如果选了,回家后要马上食用。

  看颜色

  像那种浓绿色果肉、味酸甜的猕猴桃是好的,它的维生素的含量是高的。

  怎样快速催熟猕猴桃

  可以把成熟的苹果或香蕉和猕猴桃放在一起,用密封的袋子装好捂紧。过几天猕猴桃就软了。这是因为水果在自然成熟过程中,会释放出少量乙稀,而乙烯是普遍存在于植物体内的五大天然植物激素之一,对水果具有催熟作用。

  类似的还有民间催熟香蕉的方法就是将成熟的香蕉或苹果和生香蕉放在一起,然后用薄膜包起来,其原理也是通过成熟果实释放出乙烯来启动香蕉果实内部的乙烯合成酶、达到催熟香蕉的目的。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猕猴桃果实肉肥汁多,清香鲜美,甜酸宜人,耐贮藏。适时采收下的鲜果,在常温下可放一个月都不坏;在低温条件下甚至可保鲜五六个月以上。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果汁、果酱、果酒、糖水罐头、果干、果脯等,这些产品或黄、或褐、或橙,色泽诱人,风味可口,营养价值不亚于鲜果,因此成为航海、航空、高原和高温工作人员的保健食品。猕猴桃汁更成为国家运动员首选的保健饮料,又是老年人、儿童、体弱多病者的滋补果品。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A、E以及钾、镁、纤维素之外,还含有其他水果比较少见的营养成分——叶酸、胡萝卜素、钙、黄体素、氨基酸、天然肌醇。猕猴桃的别名又称为奇异果,它的含钙量是葡萄柚的2.6倍、苹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因此,它的营养价值远超过其他水果。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强化免疫系统,促进伤口愈合和对铁质的吸收;它所富含的肌醇及氨基酸,可抑制抑郁症,补充脑力所消耗的营养;它的低钠高钾的完美比例,可补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体力。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讲的关于怎么讲猕猴桃进行催熟以及如何挑选猕猴桃的,没有熟的猕猴桃不仅吃起来不好吃,有的时候还会引起中毒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