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的做法 土豆泥虾球

  虾的做法非常的多,在饭店里就能看到几十种的做法,今天小编介绍给大家一道土豆泥虾球,这道菜的外焦里嫩,很符合孩子和年轻人的口味,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做法吧。

  虾的做法

  虾的种类非常的多,做法也超多,今天小编介绍一个很休闲的吃法——土豆泥虾球。

  土豆泥虾球

  材料

  这道美食需要我们准备一些土豆和虾仁,还有淀粉和盐两种辅料。

  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上锅蒸。

  2、虾仁洗净备用。

  3、接着把蒸熟的土豆制成土豆泥,然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点盐调味。

  4、待土豆泥微凉(热的时候会粘手),将虾仁包入土豆泥中,捏成球状。

  5、再均匀沾上淀粉,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捞出,控干油后装盘即可。

  虾的营养价值

  虾营养极为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和鱼一样松软,易消化,不失为老年人食用的营养佳品,对健康极有裨益;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也是极好的食物。

  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擢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中含有丰富的镁,经常食用可以补充镁的不足。

  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近发现,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虾皮有镇静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诸症。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老年人常食虾皮,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老年人的饭菜里放一些虾皮,对提高食欲和增强体质都很有好处。

  虾子(虾卵)又名虾春,含高蛋白,助阳功效甚佳,肾虚者可常食。适合人群:老少皆宜。中老年人、孕妇和心血管病患者更适合食用。

  结语:土豆泥虾球虾球这道菜非常的好吃,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我们在吃的时候也可以放点番茄酱或者其他的酱蘸着吃,口感更加的好,这道菜我们要趁热吃,不然土豆会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