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虾 口感酸甜的做法

  番茄虾口感非常的不错,酸酸甜甜的,虾吃起来也很鲜嫩美味,适合大多数人的口味,而且这道菜做起来很简单,接下来我们就看看这道菜的做法吧。

  番茄虾

  材料

  做这道菜我们要准备一些海虾和一个大番茄,另外还有葱姜蒜、生抽、盐、糖、食用油和花雕。

  做法

  1.首先我们要把虾去掉头和壳等,只留虾仁,洗干净。

  2.虾仁洗浄,加适量盐、半个蛋清,搅拌一下至有黏性,再加适量的淀粉搅拌均匀,腌渍半个小时左右。

  3.先把虾过油。

  4.热锅加油,放入葱姜蒜碎末,炒一下,加入番茄,炒成番茄酱的样子。然后加入所有调味料,味道调好后,把虾丢进去。

  5.接着翻炒入味,后出锅前放入些葱丝就做好了。

  虾的营养价值

  1. 虾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2. 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虾的功效与作用

  1. 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2. 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近发现,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

  3. 虾皮有镇静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诸症;

  4. 老年人常食虾皮,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老年人的饭菜里放一些虾皮,对提高食欲和增强体质都很有好处。

  结语:这道菜的做法你学会了吗,是不是简单易学呢,在这要告诉大家一点,番茄是不太适合和海鲜一起吃的,所以吃这道菜要适可而止,不能贪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