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不能吃茼蒿 茼蒿的食用功效有哪些

  茼蒿是一道大家都比较熟悉的家常菜,夏季来临,人们口味比较清淡,茼蒿是个不错的选择,那么孕妇能不能吃茼蒿呢?茼蒿的功效有哪些呢?茼蒿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不能吃茼蒿

  身为孕妇,在饮食方面有很多的禁忌。那么孕妇可以吃茼蒿吗?孕妇不但可以吃,而且多吃还是会对孕妇和宝宝都有好处的,因为茼蒿中含有大量的对人体有益的叶酸和维生素A。

  孕妇吃茼蒿的好处

  1、消食开胃,通便利肺。茼蒿中含有特殊香味的挥发油,有助于宽中理气,消食开胃,增加食欲,并且其所含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动,促进排便,达到通腑利肠的目的。

  2、润肺化痰,清血养心。茼蒿中蕴含多种的营养价值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和各种各样的氨基酸,性味甘平,有很好的平稳情绪,静心安神,润肺补肝的效果,也可以预防记忆力的衰退;除此之外,茼蒿的味道比较芳香,有很好的消痰开郁,避秽化浊效果。

  

  3、利小便,降血压,茼蒿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能调节体内水液代谢,通利小便,消除水肿;茼蒿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具有降血压、补脑的作用。

  茼蒿的功效

  茼蒿几乎拥有了全部的人体所需要的基本营养成分,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远远超过其他很多的蔬菜,并且是茄子和黄瓜含量的15~30倍。由于茼蒿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和各种的氨基酸,而且气味宜人,可以稳定焦虑者的情绪,也可起到养心安神的作用。

  茼蒿有多种氢基酸、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能调节体内水液代谢、通利小便、清除水肿。

  茼蒿中含有特殊香味的挥发油,有助于宽中理气、消食开胃、增加食欲。丰富的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动,促进排便,达到通腑利肠的目的。

  茼蒿的做法之素炒茼蒿

  材料

  葱、蒜、茼蒿,盐

  

  做法

  1、油烧热,放葱、蒜爆香;

  2、然后放入茼蒿不断翻炒,炒熟加盐调味即可。非常简单哦!

  小诀窍

  放在里面的蒜和葱必须要大火爆香,只有这样终做出来的茼蒿才能发出更多的清新香味,让人们吃起来的时候才更加的食欲旺盛。

  总结:看了上面的内容,大家应该都了解到了不少的茼蒿小知识了吧,茼蒿是一道对孕妇及宝宝都有好处的蔬菜,孕妇吃茼蒿无须再担心了,希望小编今天的分享可以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