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炒蚕蛹 补肾的最佳美食

  韭菜炒蚕蛹是以韭菜和蚕蛹为主料炒制的简单美食,这道菜的营养十分的丰富,能补肾、补脾、健胃等很多的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做法吧。

  韭菜炒蚕蛹

  主料

  做这道美食我们要准备100g的蚕蛹和韭菜。

  辅料

  还需要的材料有尖椒、姜、蒜、盐、胡椒粉、生抽和鸡精。

  做法

  1将蚕蛹洗净,韭菜切断,尖椒切圈。

  2起油锅,爆香姜蒜、辣椒。

  3倒入蚕蛹炒一会。

  4加入韭菜炒匀。

  5待韭菜炒熟后,加入盐、生抽、胡椒粉、鸡精调味,起锅。

  蚕蛹的营养价值

  蚕蛹是人类的一种新营养源,蚕蛹是卫生部批准的“作为普通食品管理的食品新资源名单”中唯一的昆虫类食品。蚕蛹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鲜蚕蛹含粗蛋白占51%)、脂肪酸(粗脂肪占29%)、维生素(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D及麦角甾醇等)。

  蚕蛹的蛋白质含量在50%以上,远远高于一般食品,而且蛋白质中的必需氨基酸种类齐全,蚕蛹蛋白质由18种氨基酸组成,其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量很高。蚕蛹中的这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含量大约是猪肉的2倍,鸡蛋的4倍,牛奶的10倍,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营养均衡,比例适当,符合FAO/WHO(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的要求,非常适合人体的需要,是一种优质的昆虫蛋白质。蚕蛹还含有钾、纳、钙、镁、铁、铜、锰、锌、磷、硒等微量元素,维生素A、E、B1、B2,胡萝卜素等,也是人体不可缺少的。

  蚕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非常丰富,约占总脂肪的72.5%。不饱和脂肪酸对于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机能有极为重要的作用:保持细胞膜的相对流动性,以保证细胞的正常生理功能;使胆固醇酯化,降低血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是促进婴幼儿生长发育和合成人体前列腺素的必须物质;降低血液粘稠度,改善血液微循环;增强细胞活力,增强记忆力和思维能力;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消化和吸收。

  结语:韭菜炒蚕蛹的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这道菜可是非常的营养,食疗功能很强,常吃蚕蛹能提高免疫力,对预防多种疾病有非常有好处,大家可一定要尝一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