茭白是什么 好不好吃

  茭白是什么你知道吗?是花还是草,是食物还是盆栽什么的,你知道吗?其实啊,茭白它就是一种食材,只不过每个地方的茭白不一样而已,茭白只是它的学名。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了解了解它吧。

  茭白是什么

  茭白是一种草本植物,又分为双季茭白和单季茭白。而作为食物才栽培茭白的,世界上只有中国和越南。

  茭白的营养价值

  茭白含粗蛋白、脂肪、维生素C、还原糖及17种氨基酸,其中苏氨酸、甲硫氨酸、赖氨酸、苯丙氨酸等为人体所必需,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食疗保健作用。

  具有祛热生津,止渴利尿,通利除湿的功效。主治暑湿腹痛、中焦痼热、烦渴、二便不利以及酒毒、乳少等病症。

  忌与生菜、蜂蜜一起食用,也不能跟豆腐一起吃。但是跟芹菜一起吃可以起到降血压的功效。

  茭白的做法

  茭白炒肉丝

  茭白2根、肉片

  1、肉片用盐,料酒腌制15分钟待用。

  2、茭白洗净,剥去皮去根切片。

  3、锅中放底油,油热,加姜片爆香一下,倒入腌制好的肉片煸炒发白,然后加入酱油,料酒煸炒几下就可以盛起来待用。

  4、在锅中放入油,大火煸炒茭白。

  5、然后再次倒入待用的肉片,混炒下加点葱花即可装盘。美味的茭白炒肉片就做好了。

  油焖茭白

  主料: 茭白300克

  调料: 芡粉10克 香油2克 植物油50克 味精1克 白砂糖2克 酱油10克 料酒5克

  做法

  1、茭白剥去外壳,洗净切成滚刀块;

  2、炒锅放油烧热,放入茭白,小火翻炒,慢慢煎至茭白颜色淡黄;

  3、加入酱油、白糖、盐调味,再倒入少许清水烧开,盖上锅盖中火焖烧至茭白入味,颜色红亮,出锅前滴几滴麻油和炒香的芝麻即可。

  结语:通过对文章的解析,我想大家一定对茭白有所了解了吧。其实啊,茭白是到很美味的食物呢,茭白的做法也有很多种,各个好吃,让人赞不绝口。在此,小编祝愿大家吃嘛嘛香,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