荠菜煮鸡蛋 能治便秘吗

  大家知不知要荠菜?农村的朋友应该很了解吧?其实,荠菜是我们餐桌上的一种食物,常见的吃法是荠菜饺子,美味绝伦又很营养健康。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另外一种吃法,那就是荠菜煮鸡蛋,一起看看吧。

  荠菜的营养价值

  其实啊,荠菜做为土菜,其营养价值是很高的。特别是在春天吃荠菜有利于我们的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还有有降血压的功效呢。荠菜全身都是宝尤其是荠菜的根,中医把荠菜跟做为药呢,因为它可以达到止血的作用,还能健脾明目呢。荠菜的佳食用是在每年的三月三号,老话说三月三吃荠菜就是吃灵丹呢,怎么样是好东西吧。

  荠菜的功效

  荠菜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的功效,别名:扁锅铲菜、地丁菜、地菜、荠、靡草、花花菜、护生草、羊菜、鸡心菜、净肠草、菱角菜、清明菜、香田芥、枕头草、地米菜、鸡脚菜、假水菜、地地菜、烟盒草、西西、山萝卜苗、百花头、俞菜、辣菜等。治疗产后出血、痢疾、水肿、肠炎、胃溃疡、感冒发热、目赤肿疼等症。荠菜的种子、叶和根都可以食用。荠菜还可以入药,用于止血。不过怀有身孕或哺乳中的妇女忌食,有心肺疾病的患者在服用时亦应小心。荠菜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还能降低血压、健胃消食,治疗胃痉挛、胃溃疡、痢疾、肠炎等病。

  荠菜食用禁忌

  荠菜不宜久烧久煮,时间过长会破坏其营养成分,也会使颜色变黄。

  荠菜有帮助排便的功效,所以啊,体质很虚弱的人好避免食用。

  荠菜的做法

  1、鸡蛋从冰箱里拿出,放在冷水中凉1分钟(为防止鸡蛋煮时破裂);然后开火闭盖煮(先中大火,水烧开后,转中水火)7分钟,关火闭1分钟;后取出鸡蛋,逐个敲碎。

  2、荠菜洗净,连根一起放到沸水里煮,直到汤汁变色变浓飘出荠菜味,取出煮黄了的荠菜。

  3、把荠菜汁倒入盛装了鸡蛋的盆里,撒些盐添味,让鸡蛋泡在汁里一天(使荠菜汁充分进入碎蛋壳里)然后取出食用。

  结语:怎么样,看了文章,对荠菜有一定的了解了吧。其实啊,荠菜就是我们餐桌上的良药,无副作用还很好吃。如果有空的话,或者有便秘的赶紧回家试一试吧,保证你菜到病除。小编祝愿大家吃嘛嘛香,身体安康。